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震撼!美國男孩安樂死全程紀實

這是一組2004年~2006年安樂死的照片紀錄,到今天它仍然帶給我們深深的思考。這組黑白圖片,沒有艷麗的色彩,但它卻有沉甸甸的分量,不僅撞擊著我們的視覺,還有心和靈魂!

2004年11月,不到10歲的美國男孩德裏克被確診為“成神經細胞瘤”。之後,他必須面對癌症、化療、放療、骨髓穿刺……還有死亡,他的笑容漸漸少去。身為單親媽媽,辛迪能做的,就是在兒子面前表現得勇敢而樂觀,她全心全意投入到兒子的治療中,除了日常的護理,辛迪四處奔走,聯係各方名人和志願者來給兒子打氣加油。

可現實是殘酷的,每次放療結束,德裏克都無啜泣問:「我為什麼要忍受這一切,媽媽?」。治療後骨髓穿刺刻骨的疼痛,讓德裏克都不肯坐輪椅,要媽媽抱著上車。德裏克一遍遍地問辛迪:「為何讓他們對我做這些事,媽媽?」、「這都是你的錯。我恨你,你根本不關心我的想法!」,辛迪內心如骨髓穿刺般疼痛,她只會一遍遍地安慰兒子:「我在盡我所能,但你得幫我,這也是幫你自己……」。

經過連續的治療後,最後醫生告訴辛迪,這些治療對德裏克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辛迪的心一下子跌進深淵,她最後的希望也失去了,她默默地把德裏克帶回家。雖然早有預感,但這樣的結果,還是來得太突然。轉眼,德裏克11歲了,11歲生命還沒有真正開始,而他所面臨的,是越來越多的最後一次。

2006年5月,經過幾天歇斯底裏的嘶喊,病床上的德裏克已經虛弱得一動也不動。他睜著已經失明的眼睛說:「媽媽我愛你,請終止我的痛苦吧,讓我死吧!」。在醫生的勸說下,辛迪顫抖著手,在安樂死協議書上簽了名。德裏克除了微弱的呼吸,已然了無生氣。最後的時間到了,辛迪的內心鬥爭了很久,她忍住淚,說道:「我打心底知道,我已經盡力了。」

醫生把藥劑注入德裏克體內。這時,泣不成聲的辛迪突然像抱嬰兒那樣抱起德裏克,用自己的身體感受著他漸漸消失的生命。她指著一張CD對大兒子說:「放第14首歌曲——《因為我們相信》。」

  歌聲輕輕響起: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那麼一天,我們獨自離開,奔向那光明未來……」

  7個小時後,德裏克在媽媽的懷裏離開了人世。

  在葬禮上,辛迪對兒子說:「你會永遠在媽媽心裏。」

(資料圖片來源:齊魯晚報)

2012.12.6

延伸閱讀 》》

瑞士外籍公民『安樂死』過程紀實

實拍寵物犬『安樂死』過程

揭秘美國流浪動物『安樂死』全過程

電影分享:安樂死與死亡權

世界各國『安樂死』介紹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