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西藏度亡經:面對生死

 

作者:伊凡

出版社:曼尼文化

出版日期:20071005

作者簡介

伊凡,性情中人,行事低調孤隱,喜自在,熱情於生命中任何山川水岳。平時筆文習武,浸淫於太極拳、推手、瑜伽;因為明白人世間眾生的情欲糾葛,故以文藝、文學、哲學、佛學的方式,形之於小說、論說文、散文等諸文體,紀錄眾生的生態故事。伊凡的文筆,風格清新、海闊天空,見解獨到善巧。目前專事寫作。切合時代的需要,讀者需要生活化、簡單易懂的佛經來教化、放鬆心靈。她總是能將深澀難解的古佛經典,用現代語言與筆法重新演繹,簡單易懂,卻直指人心。字裡行間,寫出E世代眾生心靈底層的苦悶與吶喊,卻又從古佛經典中提煉出精髓,滋養、撫慰讀者的心,彷彿當年法會現場的重現。 

  伊凡的書,最大特色,就是沒有古文經典深奧難懂的辭藻,卻有最貼近你心靈需求的日常用語,每一個轉折處,說的彷彿是你自己,字裡行間可以看到你的悲喜交集、佛魔同體的掙扎,但又有佛的諄諄教誡,讓你可以全然接受,也全然放下,只要隨順覺性,修行也可以很隨緣方便,但不隨便;也可以很自在、不設框,但不放逸。

 

 

內容簡介

本書並不是臨終才派上用場的一本手冊,而是能提點我們反省生前的觀念,再則是提醒我們活人,死亡後的中陰境會經過哪些階段、可能會發生什麼場景狀況防空演習。死亡演習,是死亡前必須時時刻刻都警覺的一件事,更何況這種提醒,可以延伸為更細膩的思維修行。

  生死,不只是有形肉身的死亡,無形念頭的來去,也是一種生死。認識現階段生死存亡的煩惱念頭,且如何從現在所遭遇的情境抽拔出來,走向解脫煩惱的覺知狀態,才是人們真正體悟生死的智慧。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果會使我們的死態呈現不同的面貌,佛法講因果,死亡的外相,也許會因人們的業力不同而出現不同的死相,但只要讀完此書,一切改變,一切都將因你的領悟而改變、而面對。死亡的,只是表象的假軀殼,但靈性不死,生死輪迴,不過是靈性的進化之旅。如果連死亡都不恐懼時,那麼,死後要往何處去,又有什麼問題與困擾呢?

  「西藏度亡經」,也就是「中陰救度密法」,是一部解開生死之謎的解碼經,更是超度亡者,救度生者的絕佳法門書,也是一部穿梭陰陽輪迴,解讀生死密碼的實用書。透過介紹活著與死後的來去處,讀者可在本書鉅細靡遺的分解中,窺見冥陽二元世界、陰陽交界的實相,並在生死轉彎處,清醒自己的靈識,明瞭來世的投生處,其實是可以做選擇的。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