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輓歌:寫給我的妻子艾瑞絲 Elegy for Iris

作者:約翰.貝禮 John Bayley

譯者:李永平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08日

內容簡介


一本讓人重新認識「愛」與「疾病」的回憶錄

  當生命的速度逐漸放緩,
  痛苦的節奏日益升高,
  唯有愛情的注入與甜美記憶的支撐,
  得以維持晚年的明朗曠達……

  「這個女人看起來,並不像擁有過去或未可知的現在。」知名文學評論家暨牛津大學教授約翰.貝禮,在書中如此回憶他初見妻子艾瑞絲.梅鐸時的印象。

  艾瑞絲是英國知名哲學家,同時著有二十餘本小說,被公認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英語作家之一。一九五四年,這名具有獨特魅力的哲學家,在牛津聖安東尼舞會上擄獲了貝禮的心,兩年後,二人攜手步入禮堂。婚後,他們珍惜彼此相守的幸福,同時也享受著婚姻中必然的孤獨,保有各自原有的心靈生活。但在一九九四年,曾被喻為「黃金頭腦」的艾瑞絲,被診斷出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從此,時間對她失去了意義。過去與現在瓦解成一團結合黑暗與焦慮的混沌;當初她帶給貝禮的第一印象,似乎成為某種不祥的預言……。而曾經一起分享文學心得、因名畫而感動的他們,此後只能一起觀看電視上播出的「天線寶寶」……。

  這是一本特別的回憶錄——它回顧了青春的短暫美好,記錄了步入衰老的殘酷現實;它呈現出生命的堅韌與脆弱,同時卻也描繪出一段二十世紀最動人的愛情故事。

作者簡介

約翰.貝禮John Bayley

  1925年出生於英屬印度的拉合爾(Lahore,位於今日巴基斯坦),牛津大學文學博士、文學教授,同時也是文學評論家、小說家,曾擔任「布克獎」評審委員會主席。1956年,貝禮與知名哲學家,同時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英語作家之一的艾瑞絲.梅鐸結婚,夫妻結褵四十三年,直至晚年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梅鐸於1999年病逝為止。小說作品有《在另一個國家》(In Another Country)、《愛麗絲》(Alice)、《紅帽》(The Red Hat)等等。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