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生命告別之旅

 

作者:單國璽、林保寶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10日

 

作者簡介


單國璽1923122出生於河南省濮陽縣,1946加入耶穌會,1955年在菲律賓碧瑤晉鐸,1980年晉升天主教花蓮教區主教,於19916月任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並多次擔任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
  1998年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擢升為樞機,成為台灣地區的第一位樞機,也是華人第五位獲得此榮銜者。
  20067月,單樞機進行體檢時,發現罹患了肺腺癌,受台灣各界關注。在祈禱、分辨後,單樞機進行走遍全台灣的「生命告別之旅──人生思維巡迴講座」,與大家分享他對生老病死的看法及人生意義的思考,同時幫助人更深一層瞭解天主教的信仰,為天主無限大愛的福音作證。

林保寶,畢業於羅馬聖十字架大學哲學系,目前就讀於羅馬德蘭學院神學系。

 

 

內容簡介

 

2006年7月17,單國璽樞機主教發現肺腺癌,從一開始問:「怎麼會是我?」經過禱告後,他反問自己:「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患絕症的都該當是別人?我有什麼特權不得此症!」進而接受得癌症的事實,把罹癌當作是天主差遣來陪伴他人生旅程中的最後伴侶。
他說,如果這即將逝去的生命能為人還有點「剩餘價值」,他願意為人服務,於是他開始了「生命告別之旅」,前往各地演講,分享八十幾年來的人生經驗與體悟。
這兩年來,單國璽的旅程足跡,鮮明可見;他不僅坦然面對、接受死亡,更寬容對待死亡,與生命同在。他怎麼面對、解答「生死無懼」的問題?支持他那「生死豁達」態度的力量從哪裡來?而在漫長一生中,他如何洞悉哪些課題才是需要我們全心關注的?他放下自己的病痛,將所有心力都放在關愛他人上,他的力量從何而來?
單國璽的答案看似簡單,卻需要用心體會與實踐:「信仰能化恐懼為勇氣和愛。『愛在生命的轉彎處』,使我不會消沉無奈,反而使我看到人生最後一段旅程中的光明與希望。愛能夠轉變恐懼與痛苦,成為勇氣與快樂,正如大文豪聖奧斯定所說:『哪裡有愛,哪裡就沒有痛苦,即使有痛苦,痛苦也是甘甜的!』」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