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死亡的藝術

作者:波卡仁波切

原文作者:Bokar Rinpoche

譯者:項慧齡

出版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23日

內容簡介

  我們無法迴避死亡;人若真能不死,認真想想,後果也實在不堪設想。

  但是透過自身對死亡的訓練,我們學會了接受,在命終之際,我們的心可以是輕鬆而愉快的。這不僅在那時對自己有益,對我們的親戚、朋友與所有相關的人士也同樣有益。

  時至今日,死亡這個議題在許多社會中仍是不可碰觸的禁忌。然而不論人們怎麼避而不談、視而不見,死亡仍時時刻刻以各種型態現身,有時來得既快又猛,有時則是慢得令人備受折磨。但無論如何,生命的定律是:有生,就有死。既然如此,我們何不及早做好準備,以優雅從容的姿態迎接死亡?

  本書是波卡仁波切在印度波卡寺所給予的開示彙編,其中收錄許多他與弟子的精彩問答。仁波切從積極正面的觀點,帶領我們用更開闊的視野,重新認識「死亡」真正的面目。他說,死亡只是無常的結果。當我們越能夠觀照無常,時時刻刻對死亡保持覺察,不逃避,亦不恐懼,我們的心就有能力為死亡做好充裕的準備。因此不論死亡在何時、以何種方式到來,對我們都不會是一種震驚,因為我們知道:儘管死亡不可避免,卻絕不是生之盡頭,而是另一種生命狀態的開端;死亡的藝術,同時也是生命的藝術。

  波卡仁波切藉由這個珍貴的教法,讓我們了解死亡時會經歷的不同階段,並舉出一些偉大成就者的實例來說明死亡;他也提供我們一些教導,讓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修習死亡;此外,當親人即將離世時,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們驅除對死亡的恐懼,坦然的面對,也提出許多有益的建議。

作者簡介

波卡仁波切(Bokar Rinpoche,1940 ~ 2004)

  波卡仁波切是達香噶舉傳承持有者,於1940年誕生於西藏阿里地區一游牧家庭。四歲時,為第十六世噶瑪巴嚷窘日佩多杰認證為第一世波卡仁波切的轉世。第一世波卡仁波切於阿里地區的天洞專心苦修,完成一千遍「紐涅」(十一面觀音聖者斷食法)的修持。一如前世,波卡仁波切致力於實修。1959年逃亡至印度後,他在卡盧仁波切的指導下,完成三次嚴謹的三年三個月傳統閉關。1978年,第十六世大寶法王任命他為隆德寺閉關中心的金剛上師,前後指導了四期的傳統閉關。1984年,他在大吉嶺地區彌律村創建「波卡涅敦確闊林」,往後幾年又建立兩座閉關中心及一所佛學院,致力於培養僧團及利生志業,弘法足跡遍及世界各地。

  仁波切素有「禪師中之禪師」的美譽,是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的上師之一。仁波切圓寂時稀有瑞相環生,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親臨波卡寺主持七七法會。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