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世界上最棒的葬禮 Alla doda sma djur

作者:烏爾夫.尼爾森

原文作者:Ulf Nilsson

繪者:艾娃.艾瑞克森Eva Eriksson

譯者:李紫蓉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5日

內容簡介

生命很長,死亡很短,死亡只在瞬間。
之後,小草和青苔成長,墓旁的花朵綻放,
一切歸於平靜……

  作者運用緩慢而充滿韻律的故事節奏,讓孩子從刻意尋找,到自然遇見死亡,進而真心的為逝者哀悼。在這個淡淡詩意的故事中,讓我們了解生命只要有開始,就會有結束,緣起緣滅,即使是從小到蜜蜂、小鳥;大到兔子、人類的生命歷程都是如此。——童書作家 嚴淑女

  ★入選德國兒童青少年文學獎
  ★入選瑞典奧古斯都文學獎年度最佳童書

  一個無聊的夏日,三個孩子原本只是為了好玩而把死掉的動物埋起來,他們成立了一家葬禮公司,一個負責挖墳墓、一個寫詩、一個則在葬禮上哭。三個孩子從埋葬小野蜂、地鼠、鄰居小女孩的寵物倉鼠、公雞、冰箱裡的魚、刺蝟和兔子,一直到最後親眼目睹一隻烏鶇的死亡過程,他們三個漸漸對葬禮改觀,也對於死亡與生命有了不同程度的認識與成長。

  這是一本讀來會讓人發笑,又深深感動的繪本。作者掌握了小孩的觀點,運用緩慢而充滿韻律的故事節奏,讓孩子從刻意尋找,到自然遇見死亡,進而真心的為逝者哀悼。而繪者溫柔的畫風,也為這個故事更增添了幾許淡淡的詩意。另外,故事中穿插了一首首的小詩,朗朗上口卻又意味深長的簡單詩句,道出了孩子對死亡的疑惑、生命的無常和對生命的領悟,讓人回味無窮。

作者簡介

烏爾夫.尼爾森 Ulf Nilsson

  瑞典知名作家,1948年出生於赫爾辛堡(Helsingborg),曾當過老師、圖書館管理員、新聞工作者和編劇,現為專職作家,創作類型廣泛,從童書到小說都有。作品充滿幽默、溫暖和想像力,曾獲瑞典最具威望的文學獎——奧古斯都文學獎、拉本與肖格倫出版公司的林格倫兒童文學獎與美國的巴切爾德翻譯童書獎。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