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再見,Ohara
作者:陳芸英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13日

內容簡介

你是我的眼睛,我最最親愛的家人。
十二年的相伴,你是我向前邁進的勇氣,你凝視我悲傷的淚水。
現在,他們卻說,你不能再陪著我……
我多麼希望,分離的那一天,永遠不要來。

你不可不知的台灣導盲犬真實故事,
感人指數直逼《再見了,可魯》!

最扣人心弦的情節,最悲傷的離別,最真摯的人狗情誼。
即使是沒有養狗的人,看了這本書,也會潸然落淚。

  漫長的十二年來,只要外出,他的身影左方,必定會出現另一個影子。
  那個影子的腳步輕巧靈活,卻也異常堅定,每邁出一步,總穩穩落在最安全的地方。
  那是上帝賜給他的另一雙眼睛,他的導盲犬,Ohara。

  他的生命,有太多不圓滿,然而,卻在遇見一隻名叫Ohara的導盲犬時,人生全然改觀。Ohara活潑外向,最愛纏著主人玩拔河,不過,只要一配上導盲鞍,牠的「工作魂」便熊熊燃燒,眼神透露出無比認真的決心,也比誰都更在意主人的安危……牠以直接而純粹的愛,以及無條件的信賴,涓滴灌溉他的心田,守護他的每個步伐,一晃眼,就是十二年。

  歲月飛逝,每一幕仍恍如昨日。

  他知道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只是面對真的太難。當Ohara的退休勢在必行,他再一次地感受到,自己正走在心碎的邊緣,他逼迫自己,告訴自己:為了Ohara,你必須學習放手,讓牠走……

  「張國瑞」這個名字,幾乎可與「盲用電腦發明人」畫上等號;而Ohara對台灣的愛狗人士來說,也是耳熟能詳,牠,是台灣第二隻導盲犬,今年已高齡十四。這是一段人與狗狗之間,最美好的故事,當中記錄了他們所共同經歷的大風大浪,亦有溫暖日常。人世間最無私的付出,最毫無保留的情感,以及最深刻的羈絆,盡皆銘記於此。

作者簡介

陳芸英

  一個經驗豐富的文字工作者,曾任《中華職棒雜誌》主編、《兄弟棒球月刊》總編輯,及報社特約採訪。現為文字工作者,並兼職於淡江大學生盲生資源中心。

  著有作品十餘本,其中《盲鬥士》一書獲國藝會文學類寫作獎金贊助、《讓我做你的眼睛》一書獲2003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蔡國南的今生金飾》獲經濟部2008年度金書獎。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