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正負二度C,「環保葬」減碳護地球內政部099.04.02

明天起就是為期三日的清明假節,民眾懷著虔敬肅穆和感恩的心情掃墓祭祖之際,內政部呼籲,樹葬、灑葬、海葬等環保多元化葬法,能節約喪葬費用並具環保減碳之效,更能體現入土為安、落葉歸根的中國傳統文化,同時節約了土地資源又不污染環境,希望民眾參考選擇。

內政部表示,臺灣地狹人稠,土地資源有限,殯葬設施用地不足始終是一大問題,近年來民眾對遺體火化的接受度已達九成,火化後將骨灰安置於納骨設施已為處理身後事的主要方式,但如採行火化後將骨灰「樹葬」、「海葬」或植存等不留存骨灰之環保葬法,不但能節約治喪費用(土葬動輒數十萬)且紓解喪葬用地之需求。

內政部民政司表示,自92年起積極推動舊墓更新與環保多元葬後,不但使過去雜亂無章的老舊公墓變得不再陰森恐怖,且墓園經過大量植栽,平均每1株樹每年即可吸收11~18公斤的二氧化碳,對減緩全球暖化並利環境永續發展,亦具正面成效。

截至99年3月為止,我國於公墓內實施樹灑葬者計有2164位,實施海葬者計474位,於公墓外植存(僅臺北縣金山鄉法鼓山1處,於96年啟用)多達1257位。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世界先進國家均鼓勵以環保葬法來節省土地資源,推動「節葬」、「潔葬」成為新的殯葬文化,內政部除透過編列預算補助地方政府於公墓內闢建環保多元葬專區外,也將持續運用大眾媒體向國人宣導,希望經由觀念的轉化,加速推動革新葬俗。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