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生死講座:與智者一起聊生死

作者:姜波

出版社:文經閣出版社(創智代理)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15日

內容簡介

  生命無限可能,豈容自我摧毀
  不要擴大目前的困窘,因為這只是一時的、是會過去的。
  沒有永遠的黑暗,撐一下,黎明就在眼前。

  想死,是因為還沒長大:
  因為還年輕,走的路不夠多,美好的未來還那麼模糊,
  所以才誤以為短暫的窘境就是永恆。
  ——川端康成

  在我們短暫的一生中,死亡是無可逃避的痛,無論我們如何躲藏,它總會適時地找到我們。生命綿延不盡,死亡也是如此。死亡把自信變得疑惑,使美麗變成皺紋,因為它,我們希望能夠在人生路上緩慢前進。人類生命與死亡的並存與相襲沒有端點,生與死相互依存、相互映照,是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經驗。

  然而,面對死亡,我們有沒有辦法撫平這份悲傷和恐懼,我們如何客觀地認識死亡的現狀,並能在接受這一現狀的同時,給予生命最珍貴的鞭策?如果我們不幸面對病痛,如果我們的生命軌跡不得不縮短,我們如何讓它變得更加優雅和美麗?

  人生是一場為了告別的宴會,在這場推杯換盞、歡聲笑語的宴會中,我們如何找到那熱鬧以外的世界,如何拋卻欲望滿滿的肉身和此時此刻的享樂?且為各自靈魂的出路設想得更周全些吧。

  「悲欣交集」,這是弘一法師徹悟生命後的感言。世間的一切都逃不出隱匿其中的美好和悲愴,悲痛與欣喜的糾纏,生命與死亡的纏綿,洗不盡這一路的蒼茫。伴著點點星光,伴著些許昏黃的路燈,剪一爿身影,與我們同行,在荒野中,尋找一束讓我們繼續前行的光芒。

  我們不允許自己按部就班地接受命運的安排,而是把死亡當作上天的一份禮物。當有一天這禮物從天而降時,但願我們也能如弘一法師一般悲欣交集,看透人生種種。

  愚人在死亡面前變得混亂,智者在死亡面前變得清醒。

  《生死講座——與智者一起聊生死》一書旨在帶領讀者探討生命與愛等莊重的命題,以輕鬆簡單的方式解決我們在面對死亡時的疑惑和恐懼。讓我們跟隨智者對自身的死亡進行深入的思考和真誠的告白,它將讓你淚流滿面卻又豁然開朗,它將無限地擴大你對生的感受,沖淡死的傷感,從而凸顯出生命的美妙。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