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在我道別之前Before I Say Goodbye
作者:露絲‧皮卡蒂 (Ruth Picardie)
譯者:周靈芝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15日

內容簡介

  本書是一個女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年所寫下的回憶與觀察,並附作者先生的後記,可以有更寬的角度來看待死亡。作者在32歲這一年得知自己罹患了癌症,她保持著與朋友通信,並且還在報紙上寫專欄。本書收集了作者與好友的 e-mail 通信,以及她所寫的專欄文章,再加上報紙讀者讀了她文章之後所寫給他的信。從這些信件與文章中,可以看見一個強悍的女子,在死亡面前即使有恐懼也不低頭,因為她對人間有無盡的眷戀。

  作者先生所寫的後記,誠實、真摯、感人,讓人看見:死亡是所有人的難題,對於將死的主角來說,死亡是躲不掉的命運,但她有權哀傷與憤怒;可是對於生者而言,不但要面對愛人之將死,還要面對愛人死去之後的每一天,這不見得是比較輕鬆的命運……


作者簡介

  露絲‧皮卡蒂 (Ruth Picardie)1964年5月1日生於英國的里丁(Reading),父母在六○年代從南非移民到英國。劍橋大學畢業,主修社會人類學。曾在電影雜誌、女性雜誌工作,愛看電影。後來分別在《衛報》(Guardian)和《獨立報》(Independent)當編輯,並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為各種各樣的報紙和雜誌撰稿。1996年10月,她被診斷為罹患乳癌。癌細胞蔓延得非常迅速,幾個月就發展成末期。1997年9月,露絲病逝,享年33歲。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