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送疼惜為重建的毅力-醞思念為永恆的大愛~舉辦八八水災全國追悼大會 內政部098.09.07

為追思莫拉克颱風罹難同胞、撫慰罹難家屬及災區居民悲慟心情,並鼓舞重建家園的信心,中央政府將於九月七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高雄市巨蛋,舉行八八水災全國追悼大會,總統將率領蕭副總統、五院院長、各部會與縣市政府首長,代表全國同胞共同追悼八八水災中所有無辜罹難同胞親臨會場獻花悼念。

追悼大會,除了總統獻花及致悼詞外,並由蕭副總統、五院院長、受災較嚴重縣市南投縣、嘉義縣、臺南縣、高雄縣、屏東縣、臺東縣縣長及宗教團體、社會團體等代表各界獻花。

此外,政府為感謝在災難發生當下,許多同胞與志工團體、三軍將士奮不顧身、不畏險阻、義不容辭,在第一時間內奔向災區,展開及時救援;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民間團體及國際友邦,主動傳達願意協助、無條件進行各種人道救援工作,讓臺灣感受了最大的溫暖,特別由司儀宣讀中華民國政府代表受災同胞、全國人民,誠心表達最深摯的謝意。

還有一段由胡德夫先生、台東嘉蘭國小小朋友、NSO國家交響樂團及實驗合唱團串連演出的追思組曲。大會全程音樂的安排,兼顧了緬懷祝禱、心靈撫慰及鼓舞邁進的意涵;曲目包含數首經典交響樂,也安排多首國人作品,如今年初獲得文化獎章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莎的天使〉、〈種一欉樹仔〉,青壯派作曲家金希文〈日出台灣〉等,都是希望在灰燼之後,為明天燃起勇氣的樂音。

整場大會將由公視負責實況轉播,讓無法與會的同胞也能同步追思共禱。就像其中一段演出曲目「來甦」的歌詞一樣:「我思念您的心,就像大樹上的藤蔓那樣緊緊的繞纏著你…在我抬頭向眾山望去的此刻…就將化為深山裡永遠長綠的葉子」。這場全國追悼大會,將表達對罹難者最深摯的思念,也把全國同胞綿延的關懷與溫暖傳送給罹難家屬及災區居民。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造成數百位同胞罹難,災區家園及產業損失難以估計,這不只是災區民眾的苦難,更是全國同胞心中莫大的傷痛,本次全國追悼大會的舉辦,除了傳達全台灣人民對罹難者的思念及不捨,更希望讓罹難家屬及災區居民感受到,全國同胞的心都與他們緊緊繫在一起,一起來重建家園,一起邁向希望。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