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生命與死亡︰中國生死智慧
作者:鄭曉江
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01日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探討人類的生死問題,將立足于中華民族生死哲學之血脈的基礎上,從分析生命與死亡之本真出發,順次探討生命本真、生死觀念、生死態度、生命困頓和生命教育等問題,試圖從合理性的角度提出一些看法,讓人們在較為輕松的閱讀中從容地思考生與死這樣嚴肅的問題,獲得某種生死智慧的啟迪,以最大的包容度和開放性,做出自己的判斷和選擇,以因應我們每個人終究會遭遇的生死大事,獲得生之幸福與逝之安樂。

作者簡介

鄭曉江 專門從事中國哲學與文化的研究,尤擅生死哲學與生命教育的研究。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專家,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江西省教學名師。現任江西師範大學道德與人生研究所所長、哲學系教授,武漢大學傳統文化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中國哲學史學會理事,國際儒學聯合會理事。已出版專著︰《中國人生精神》、《中國死亡智慧》、《生死智慧》、《善死與善終》、《超越死亡》、《生命終點的學問》、《生死學》、《中國生命學》等著作,另在《哲學研究》、《文史哲》、《中國社會科?文摘》等雜志發表論文數十篇。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