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殯葬臨終關懷

 

作者:尉遲淦

出版社:威仕曼文化

出版日期:20091101

 

 

作者簡介

 

尉遲淦,一九五五年生;學歷 輔仁大學哲學系學士、碩士、博士;現職輔英科技大學共同教育中心副教授,中華殯葬教育學會理事長;經歷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副教授兼第二任所長,中華生死學會創會秘書長、副理事長,喪禮服務技術士丙級證照命製委員。

 

 

內容簡介

 

在一般的認知中,殯葬是不處理臨終關懷的問題。那麼,這本書為什麼要命名為《殯葬臨終關懷》?其實,理由很清楚。因為,一般的臨終關懷主要針對的對象是重症的病人。可是,重症病人之外的人也會有臨終的問題。因此,本書為了顧及所有的臨終者,才特別將書名命名為《殯葬臨終關懷》。此外,這個命名有更深的涵意,就是一般的臨終關懷都是從生看向死,把死亡變成生命的結束,而本書則特別從死看向生,讓死亡變成生命的再生。

  基於上述的想法,本書共分成九章。除了討論臨終關懷的意義與必要性外,本書更交待為什麼在殯葬服務上需要臨終關懷。除此之外,本書更從傳統的臨終關懷討論起,讓一般人了解過去的臨終關懷作法與問題所在。在討論完傳統的臨終關懷之後,本書更進一步討論安寧緩和醫療的臨終關懷,並指出其中可能有的問題。為了解決上述的問題,本書嘗試提出殯葬臨終關懷的說法。為了表示這樣的說法的確有用,本書特別舉了幾個殯葬服務的例子作為說明。最後,本書以臨終關懷未來趨勢的討論作結。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