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殯葬服務學

 

作者:王夫子、蘇家興

出版社:威仕曼文化

出版日期:20101201

作者簡介

王夫子,本名王治國,湖南人,出生於長沙市,1977年畢業於湖南師範學院(今湖南師範大學),1981年底畢業,執教至今,現擔任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殯儀系系主任。作者興趣廣泛,尤愛經史文哲,對中國傳統文化極具熱情,手不釋卷,筆耕不止,多有心得,著有百餘萬字,至今已出版有《殯葬文化學》、《殯葬服務學》與《殯葬管理學》等多本著作。

蘇家興台灣高雄市人,國立台北護理學院(今為「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畢業,曾任大學助教,與保險、休閒娛樂與殯葬服務等產業之專業經理人,投入殯葬服務產業已十餘年,繆力提昇台灣殯葬文化水準與殯葬服務產業之創新。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以王教授長期對殯葬服務的理解,進行系統化和理論化的彙整;部分章節係徵引中國大陸民政部社會事務司於1995年編寫的《防腐整容學》及醫學院校編寫的一些同類教材,並根據殯儀館現行的防腐、整容、化妝的實際情況進行摘錄,並重新排列順序;至於治喪禮儀的內容讀者可參考了台灣地區業者所提供的禮儀專業服務,以補中國大陸地區簡易治喪過程的不足。

  此外,於本次繁體版的附錄中,由蘇家興撰寫,特別增列了台灣地區殯葬服務產值數據,與使傳統殯葬服務更為人性化、現代化的臨終關懷與後續關懷等單元,期使讀者瞭解近十年來台灣地區的現代化殯葬服務概況,以及永續關懷服務的發展趨勢。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