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劇情介紹

有戰爭必然有傷亡。然而當凱旋歸來的戰士榮歸故里與親人團聚時,又有誰去關心那些在戰場上犧牲的將士會魂歸何處!

電影幾乎每一個段落、每一個鏡頭都在表達著同一件事,就是對死者及其遺體的尊重。這是一些濃墨重彩、令人沉重的畫面:在軍方的太平間,眾多工作人員一遍遍擦拭著戰士的遺體和染血的遺物,試圖還原其生前的狀態。其中的一個鏡頭極具表現力——一名黑人女軍官用一雙黝黑的、靈巧的女性的手安撫著死者淨白癱軟的手。這手和手的對比所構成的視覺衝擊,一下子令觀眾的心情變得更加沉重。

這是一次漫長而特殊的旅行:從美國東海岸的特拉華州多佛空軍基地出發,至美國西北部的懷俄明州錢斯的家鄉,路程超過3000公里。一路上,麥克都感受著普通民眾對護衛隊和錢斯遺體的敬意。靈車司機理查將麥克送至機場並囑託麥克,“讓他們家裡都知道我們惦記著”;機場檢票口工作人員感謝麥克為此做出的奉獻;在飛機上,一名時尚的女孩坐在他身旁,並在和朋友的短信中打趣地說自己和一名帥帥的兵哥做伴。當她得知麥克此行承擔的任務後,立即向麥克說:“抱歉,我不知道。”然後對其表示敬意。

在抵達目的地後,機長通過廣播告知機上的乘客:“我們的航班此次還搭載著一名陣亡士兵,請大家留在座位上讓護衛隊員先下飛機。”在行李裝卸口,當錢斯的遺體被慢慢運出時,所有乘客、機組人員、搬運工都停了下來,肅穆地站著為逝者禱告。在鄉間的公路上,一名卡車司機看到行駛中的靈車不時脫帽並開啟車燈表示自己的敬意,隨後一輛輛飛馳的汽車都打開了車燈並放慢了車速,自發組成了車隊共同護送這名年輕的戰士回歸故鄉……其實,在影片當中還有很多情節讓我感觸、讓我動容。理查、乘客、機場工作人員、機組人員、司機,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向永遠安眠的錢斯致敬。雖然他在一場他們並不一定認同的戰爭中失去了生命,但作為一名軍人,他得到了人們最崇高的敬意。

同時,劇中麥克的每一次敬禮也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經歷過海灣戰爭的麥克戰後調回本土從事文職工作。當他看到與自己來自同一個小鎮的19歲陣亡士兵錢斯的信息後,他再也無法迴避軍人的身份和職責,再三向上級請求擔任護送錢斯遺體的護衛隊員。 “我沒有上戰場,但我一定要護送這個孩子回家。”他說。作為軍方的護送代表,麥克跨越了大半個美國,在基地、機場、倉庫、車站,一次次以莊嚴、鄭重的軍禮護送著遺體。每一個軍禮,都如同一道特殊的光芒,打動著我。無數個軍禮,勾勒出全劇的亮點。返程途中,麥克認真地填寫護送報告,他回憶著一路上的點點滴滴,細細記錄下無數美國民眾對逝者的尊重。這是一份非公文報告,浸透了麥克的真情實感。麥克甚至劃去了“報告”一詞,將題目改為“TAKING CHANCE”,因為他覺得一路上,是錢斯使活著的他在前進,直到錢斯下葬,永遠長眠在他熱愛的家鄉。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