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電影介紹

新民和母親芳美,以及同父異母的弟弟Denny,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將父親的骨灰罈從美國帶回台灣苗栗,舉辦一場基督教式的追思禮拜。然而大伯義宏卻是反對到底,堅持要­找法師來舉辦傳統的喪禮。一家人在斑駁的三合院團聚,卻也引發了一連串的衝突。

  其實,新民一直是不諒解父親的。因為父親的外遇,他多了一個中美混血的弟弟,最後是由芳美接養。另外由於父親長年在外地經商,新民對於父親的樣貌,是模糊的,朦朧的,所以­新民對於這趟旅程,總認為是多餘的,尤其回來台灣還要面對傳統又固執的大伯。

  大伯的固執來自於傳統的包袱,對喪禮習俗僵化的認知,還有鄉里間的輿論壓力。深受傳統的影響,大伯相信藉由擲筊,可以和死者溝通,是最好的解決方式,這對於新民卻是天大的­荒謬,無法接受這樣的迷信,但這或許是這次衝突解決的關鍵?

  然而對於基督教追思禮拜中沒有牌位供奉的習俗,徹底的和大伯堅持的信仰相牴觸,於是大伯不惜一切地要辦一場風光的傳統喪事。追思禮拜當天,大伯帶著法師來到了教堂,想要把­骨灰罈搶走,兩派人馬展開了直接的衝突。在激烈的爭吵拉扯中,骨灰罈被打翻了,骨灰也灑了出來。沉默的芳美第一次主動捍衛自己先生的遺願,命令大家住手,讓她可以完成為人­妻的本分。芳美獨自地將骨灰收集,並帶領著出殯隊伍向外移動。

  在通往墓地的狹小道路上,兩派隊伍互相推擠,路越來越窄,兩派隊伍終於變成一列。

  隨著喪禮的結束,新民對父親的不諒解才逐漸化開,轉化成無限的思念。而原本吵吵鬧鬧的一家人,終於有機會可以在三合院裡好好一起吃ㄧ頓飯。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