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天主教樞機主教 單國璽告別式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生命告別禮2012年9月1日舉行,依他的遺願用「窮人的方式」舉辦,數千名教友迎靈追思瞻仰遺容,氣氛祥和肅穆。總統馬英九將會在11時30分頒發褒揚令。

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表示,單國璽在遺囑中交代「我要一輩子窮到底,連離開也不能奢華」,所以殯葬彌撒都遵循單國璽的遺言辦理,以簡單的棺槨、蠟燭、聖經和十字架陪伴,婉謝花籃。

上午8時許,高雄市道明中學就湧入很多神職人員,以及前來參加單國璽生命告別禮的教友,很多人懷念單國璽的慈愛、親切。來自旗山區的陳先生偕太太家人來,他們說很懷念單國璽的恩慈與隨和;前民進黨籍立委余政道去年受洗為天主教徒,他也感念單國璽的慈祥、平易近人,是位讓人懷念的宗教家。

8時30分許,單國璽的靈柩從主教公署移靈到道明中學,10位神職人員護靈緩步進入禮堂,數千教友夾道迎靈,用聖樂與天主經祈禱讓單國璽安息主懷。遠道來參加單國璽生命告別禮的神職人員還包括教廷萬民福音部秘書長韓大輝、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和湯漢等人。

單國璽是在2012年8月22日辭世。單國璽1923年生、河北省濮陽縣人,1998年1月接受梵蒂岡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任命為樞機主教,曾任光啟社社長、彰化靜山文學院導師、新北徐匯中學校長、輔仁大學董事長等職。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2013.02.27更新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