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台灣首富 蔡萬霖先生喪禮

蔡萬霖(1924年11月10日-2004年9月27日),台灣知名企業家,台灣苗栗縣竹南鎮客家人,與兄弟蔡萬春及蔡萬才俱為國泰人壽創辦人。蔡本人是霖園集團創辦人與首任董事長。曾任台北市議員與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晚年是台灣首富與全球百大富豪之一。2004年9月27日晚間6時49分因心臟疾病過世,得年81歲,逝世後遺體安葬於台北縣瑞芳鎮金石墓園。

台灣首富蔡萬霖過世,不僅遺留財富傲視全台,喪禮也將辦得顯赫尊榮,外傳蔡家成員不僅將斥資500萬訂作亞曼尼的頂級孝服,還以每天5萬元的價錢包下了2個月的慈恩園VIP守靈室,而靈堂擺設了價值50萬的香水百合花海,每4天就必須更換一次,預計喪禮籌辦費用,超過千萬元。

別上老牌國泰企業標章,穿著最讓老董事長欣賞的復古西裝,這位跟著蔡萬霖打拼36年的相關事業退休副董,一聽到蔡萬霖過世,既錯愕又感傷。東泰產險退休副董陳先生:「從民國68年,他接管國泰人壽以後,自己到全省營業單位,外勤單位自己親自去跑。」

蔡萬霖讓員工敬佩感念,除了打拼的精神,還有節儉的個性,雖然是台灣首富,每天還是以國產的裕隆汽車代步,而他走後,後人以盡孝道辦到最好的心情,為蔡萬霖籌辦喪禮,目前初估花費破千萬,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有設計師規劃靈堂擺設,三個月前,蔡家就為蔡萬霖包下了慈恩園VIP守靈室,維持淨空,而在遺體停放兩個月期間後,每天要支付5萬元費用,初估要300萬。記者:「他自己還開裕隆汽車,為什麼?」陳先生:「他很樸素,從他年輕的時候就很勤儉,雖然事業很成功,企業很大,但是他本來就很勤儉。」

而蔡萬霖的靈堂擺設也費思量,金橘色高級布幔,初估100萬,進口白色香水百合呈現的花海,4天更換一次,一次要價50萬,2個月初估要750萬。此外禮儀公司也出動40人和多輛高級禮車,負責所有殯葬事宜,服務費將近百萬元。

生前克勤克檢,在台灣累積最多的財富,現在以81歲高齡往生,喪禮的排場之大,絕對讓台灣首富稱號,備感尊榮。

(資料來源:TVBS新聞、維基百科) 2013.03.01更新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