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柬埔寨太皇 西哈努克 盛大送葬儀式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1日報導,當地時間2013年2月1日早8點半,柬埔寨開始舉行太皇西哈努克的送葬儀式。他的靈柩由龍頭靈車承載,從王宮啟程經過特定路線,最終停放在位於皇宮左側國家博物館前方廣場上的火葬台供民眾瞻仰3天。

報導稱,西哈努克的靈柩被置於一輛金色彩車之上。遊行儀式開始前,禮砲隊鳴響101聲禮炮,向西哈努克致敬。 2月2日和3日兩天,柬埔寨高僧將為西哈努克的亡靈誦經超度,遺體火化儀式將於4日舉行。初步估計2月4日當天將會有約60萬民眾聚集金邊,送西哈努克最後一程。

柬埔寨皇室發言人西索瓦·托米科親王稱,西哈努克的火化儀式將按照柬埔寨歷代國王的葬禮傳統進行,但規模會是最大的一次。為確保安全,1.1萬名安全人員將在主要道路和葬禮現場進行保衛。

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的政要或代表將出席西哈努克太皇的葬禮,其中包括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法國總理讓-馬克·埃羅(Jean-Marc Ayrault)、越南政府總理阮晉勇、泰國政府總理英拉、老撾總理通辛等。

據悉,西哈努克生於1922年10月31日,1941年10月31日加冕就任柬埔寨國王。 1955年,西哈努克讓王位於其父蘇拉馬里特。 1993年,西哈努克再度成為柬埔寨國王。 2004年10月7日,西哈努克傳位於其子、現任國王西哈莫尼。 2012年10月15日凌晨,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柬埔寨政府評價稱,西哈努克為柬埔寨國家獨立、領土完整、民族和解與社會經濟建設奉獻了一生。

(資料來源:中新網、國際在線) 2013.03.08 更新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