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英國完全綠色殯葬風  骨灰罐棺木都用環保再生材料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英國也盛行「綠色殯葬」風,與遺體下葬有關的週邊配備用品,不但很環保,也很經濟實惠,值得台灣參考。

 

喪葬的環保問題一直不容忽視,無論土葬或火葬,都存在著環境污染問題。以土葬來說,傳統棺木的製造相當耗費木材,需砍伐大量樹木、防止遺體腐壞的防腐劑會污染土地、牙齒內的填充物汞也會滲入泥土;而火葬則在焚燒遺體的過程會產生廢氣,造成空氣污染,另為建造火葬場需開墾新的林地,也會破壞當地生物的棲地以及生態的完整性。

 

英國早在1993年就有綠色殯葬的概念,時至今日已有200多座綠色墓園。綠色殯葬是土葬與樹葬的結合體,傳統的棺木材料改以容易分解的竹子、柳條或特製的再生紙板,甚至直接用麻布袋代替。連骨灰盒也可選擇竹子、蘆葦等環保材質。綠色殯葬不再立墓碑,改以植樹或是鋪草為主。而下葬的位置不靠近水源、不深埋、周遭不作土地開發等,藉以維持當地的生物多樣性。

 

使用綠色殯葬不但救地球,也拯救消費者的荷包。在英國舉辦一場傳統葬禮,平均花費為2000英鎊(約台幣9萬元),土葬的花費更高達台幣13萬元以上,至於火葬的焚化費與靈骨塔購置費同樣也所費不貲。但是若是購買綠色墓地,每個墓穴只需花費450900英鎊,不到傳統土葬模式的一半。

 

而另一種綠色殯葬「海葬」同樣也是十分環保,要將遺體投入大海前用棉被包裹,裝在膠合板製的棺材內再用水泥密封,這些材質都能輕易地在海中分解。這樣的下葬方式不但不會造成海洋污染,更不會有與活人爭地的問題。(照片取自網路)

 

發布日期:102/04/0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