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澳洲婦女接受安樂死  安樂死合法化再引爭議

 

 

一名身患癌症的澳洲婦女在安樂死倡導者尼茲奇克醫生(PHILIP NITSCHKE)的關照下,於20011月,在雪梨家中去世,警方已就此事進行調查。

 

在北領地安樂死還屬合法期間,尼茲奇克曾在當地幫助四人走向死亡。他是72歲的霍爾女士(NORMA HALL)的醫生,霍爾女士在癌症的折磨下選擇了絕食死亡的方式。尼茲奇克一直是安樂死合法化的倡導者,這也是他第一次因死亡案例受到警方調查。

 

在日前某天早晨霍爾女士去世後,MAROUBRA偵探去了她家,確認此案應受警方調查。尼茲奇克在霍爾女士去世前幾天曾上門造訪,他拒絕接受警方詢問,徑直回了達爾文的家。

 

霍爾女士是征服過朱穆朗瑪峰的林肯霍爾(LINCOLN HALL)的母親。由於癌細胞已侵入她的骨頭,腎臟和肺部,她於兩個星期前選擇了自殺,拒絕進食和飲水。在霍爾女士的同意下,尼茲奇克從達爾文飛來前往她家,她用書面形式表示在自己絕食的情況下,允許尼茲奇克給她服用鎮靜劑。

 

由於從法律上來說,給霍爾女士服用鎮靜劑可能有非法之嫌,尼茲奇克請了幾位同情安樂死的醫生同時在鎮靜劑處方上簽字。尼茲奇克證實,在那之後霍爾女士服用了一些鎮靜劑。尼茲奇克在接受媒體采訪時稱,自殺不屬犯罪,但協助自殺是。但他說:我相信應她困難時期的需要提供支援不構成協助自殺。

 

霍爾於111日週四晚與家人同進了最後一頓晚餐,但週五時已氣若遊絲,失去了知覺。她於次日早晨去世。很明顯的是,去世前她服用過高劑量嗎啡,藥方是威爾士王子醫院的醫生開的。霍爾女士留下的一張紙條稱,自己對試圖以絕食自殺已經厭倦,她決定喝下所有剩下的高劑量嗎啡。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