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天津祭掃人流量突破100萬人次  環保葬免費政策將出爐

 

 

在剛剛結束的清明節小長假,天津全市各個祭掃場所掃墓人數都創高峰,全市祭掃人流量突破100萬人次。與過去相比,市民祭掃方式產生許多變化,原先只有少數人參與的集體共祭、海上共祭、生態葬等文明祭掃方式,越來越受市民的歡迎。

 

清明三天假期,連續舉辦九年的「都市文明集體共祭」活動,在天津第一、第二殯儀館如期舉行。一朵潔白的菊花,一盞搖曳著燭光的杯子,舒緩低沉的月光曲,一篇感人至深的共祭詞,在文明肅穆的氛圍中,祭掃者寄託對逝者無限的懷念和哀思。

 

天津市民政局殯葬事業管理處處長王光華說,以鮮花、燭火祭掃親人的文明方式越來越受市民的歡迎。從2005年,集體共祭活動啟動至今,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已有10萬人參與其中。

 

44930分,渤海42號浮標附近海域,參加「都市文明海上集體共祭」活動的80餘名家屬,將片片白菊花撒入大海,紀念長眠在渤海灣的親人「這是管理處專門為那些選擇海葬的逝者特別舉辦的祭奠活動。

 

王光華說,自1990年起,天津市開始鼓勵市民參加海葬活動,共舉辦骨灰撒海活動近200期,已有近萬具骨灰撒入大海,相當於節省近萬平方米墓葬用地。為方便市民祭祀海葬的親人,宣導文明環保祭掃新風尚,民政部門連續三年舉辦海上共祭活動。

 

據了解,目前,天津市民政部門正聯合有關部門,積極制定有關不保留骨灰的海葬、植樹葬、生態環保葬免費政策,希望通過鼓勵政策,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綠色安葬的行列中來。

 

發布日期:102/04/1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