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200年5月5日 東漢末群雄之一 孫策遇刺逝世

孫策(175年-200年5月5日)吳大帝孫權之長兄,三國演義其武勇猶如霸王項羽,故有「小霸王」的美譽。200年4月孫策在丹徒狩獵時,突從草叢中躍出三人,彎弓搭箭向他射來。孫策倉猝間,不及躲避,面頰中箭。這時,後面的扈從騎兵已經趕到,將三個人殺死。回吳之後不久,因重傷而過世,享年二十六歲。孫策過世後,孫權稱帝後顧慮到自身後代是否能享有帝業,僅追諡孫策為長沙桓王,並與國家象徵的皇帝宗廟有所區隔,另外為孫策立廟於建業。

1821年5月5日 法國軍事家 拿破崙逝世

拿破崙·波拿巴(1769年8月15日-1821年5月5日),法蘭西第一帝國及百日王朝的皇帝。自1821年2月起,拿破崙的健康狀況開始急速惡化。同年5月5日,拿破崙在聖赫勒拿島上去世。5月8日,拿破崙在禮砲聲中被葬在聖赫勒拿島上的托貝特山泉旁。1840年,法國奧爾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派其子將拿破崙的遺體接回。同年12月15日,拿破崙的靈柩被運回巴黎,在經過凱旋門後被安葬到塞納河畔的榮譽軍人院。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