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1916年5月18日 辛亥革命黨人 陳其美逝世

陳其美(1878年1月17日-1916年5月18日),於辛亥革命初期與黃興同為孫文的左右股肱。1916年5月18日,陳其美在日本僑民山田純三郎的寓所被殺手槍殺,傳言是由袁世凱指使。靈堂設白爾部路新民里蔣中正寓所。1917年5月12日,在上海打鐵浜蘇州集議公所為陳其美舉行國葬,上萬人送行。孫中山、唐紹儀、章太炎等主祭。次日歸葬浙江湖州。蔣中正逝世之前,陳其美在國民黨大員的葬禮等級上,聲勢規格和墳墓規模僅僅次於孫中山一人而已。

1966年5月18日 中國社會科學家 鄧拓逝世

鄧拓(1912年2月26日-1966年5月18日)。中國社會科學家、新聞工作者。文革前夜因政治批判而在1966年5月18日留下絕筆後在北京家裏服藥自盡。1979年9月6日下午,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舉行鄧拓追悼大會,由胡耀邦主持,給予了鄧拓極高的評價,稱其為「優秀黨員、忠誠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後安葬於八寶山。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