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舊金山 豪門墓園
 
1898年建造的「豪門墓園」(San Francisco Columbarium),是目前舊金山唯一的墓園,已有百餘年歷史。舊金山原有21座墓園,但自1901年起,舊金山規定不得在市內火化遺體。1902年起,遺體不得在市內土葬。21座墓園內所有土葬的遺體,陸續遷到近郊科瑪市的墓園。
 

1919年完成所有的遺體遷移。「豪門墓園」元老級工作人員華特森(Emmitt Watson)指出,當時約4萬具屍骨沒有親友或後人出面處理。這些墳墓的墓碑被送往漁人碼頭、日落區海灘等地鋪路。

華特森說:「4萬具屍骨送往科瑪市墓園後,集中一處,只豎一塊墓碑代表全體。」

「豪門墓園」的中文名稱原為「聖靈墓園」,目前約3萬人的骨灰安置此處。華特森在這座墓園服務已25年,他說初來時,墓園十分破舊,沅熊都跑進來搗亂。

經過重新裝修,外表為希臘羅馬建築的「豪門墓園」,內部呈維多利亞式設計。曾獲1937年巴黎博覽會藝術品第二名的天使彩繪玻璃,配上新漆的窗框,看來煥然一新。

「豪門墓園」原有8000個骨灰格,大小不一,去年又新增5000個位置。華特森為小中大三種不同尺寸分別取名「小型公寓、共度公寓、村莊」,價格自1萬元起跳。他也自訂一戶,位置靠近出口。華特森笑稱:「屆時要溜出去比較方便。」

雖說舊金山陽宅貴、陰宅也貴,但葬儀專家鄺之才表示,「豪門墓園」每個骨灰格至少可安置兩個以上的骨灰罈,有的是一家子都在同一個骨灰格。

1898年建造的「豪門墓園」不屬任何宗教團體,各宗教儀式都可接受,美國國殤日與華人清明節都舉行紀念儀式。大廳還曾舉辦婚禮、投票等活動。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 圖片引用:維基百科)2013.04 3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