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繼承,因被繼承人死亡而開始。(第1147條)

繼承人自繼承開始,除本法(民法)另有規定外,承受被繼承人財產上之一切權利、義務。但權利、義務專屬於被繼承人本身者,不在此限。

繼承人對於被繼承人之債務,以因繼承所得遺產為限,負清償責任。(第1148條)

 

繼承遺產,是承受被繼承人財產上之一切權利、義務。即被繼承人的債權、債務都要繼承。

 

在法律上,繼承有三種態樣:一是概括繼承,即概括承受被繼承人財產上之一切權利、義務。二是限定繼承,是僅以遺產償還被繼承人之債務。不足部分,繼承人毋須以自己財產清償。如有剩餘,則由繼承人繼承。三是拋棄繼承,即拋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之權利。拋棄繼承後,即非繼承人,對於被繼承人的遺產,就沒有任何權利或義務情形。

 

民國98年6月12日新修正之民法繼承篇及其施行法施行後,遺產繼承制度,由「概括繼承為原則,限定繼承、拋棄繼承為例外」修正為「概括繼承、限定責任為原則,拋棄繼承為例外」。繼承人對於所繼承的債務,僅須以所繼承的遺產為限,負清償責任。避免過去有因親人身故,卻莫名繼承了大筆債務的情形。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