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莫莉的七彩回憶球
Molly’s Memory Jar
 
作者:諾瑪‧史波丁
原文作者:Norma Spaulding
繪者:賈姬‧葛蘭弗(Jacqui Grantford)
譯者:孔繁璐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6日

內容簡介
 
  本書原文為英文。一個關於爸爸如何幫助女兒面對心愛的小狗死去的故事。

  露西是一隻狗,她是莫莉最好的朋友。不久前露西死去了,莫莉傷心又寂寞。看著悲傷的女兒,莫莉的父親想到了一個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女兒走出悲傷。

  這個方法叫做──回憶寶瓶。

  首先,爸爸要莫莉說出一件露西讓她難忘的事。

  莫莉想都不用想就有了答案:「每次我回到家的時候,露西都會衝進暖房來,把她的玩具當成歡迎我回家的禮物塞給我。有時候,她甚至會含著滿嘴的玩具跑過來。不過,她最喜歡拿給我的,還是那個黃色的笑臉先生。」

  這時爸爸要露西從他準備好的彩色玻璃珠中挑出一個黃色的玻璃珠,然後放進一個透明的瓶子裡。

  在和爸爸一問一答中,莫莉對露西的美好回憶一一湧現,也開始展露笑容,黃、綠、紅、粉紅、紫、橘、藍的美好回憶就裝在瓶子裡。隨著莫莉為她最要好的朋友露西準備回憶寶瓶的過程,這本書也慢慢由黑白轉為彩色,終至五彩繽紛。最後,爸爸對莫莉說:「從現在開始,妳要好好保護這些美麗的回憶。當妳覺得難過的時候,可以拿一個玻璃珠出來,把它緊緊握在手心裡,重溫和妳最特別的朋友露西共享的美好時光。要是妳想要享受一場回憶的盛宴,妳可以迎著陽光、把整個瓶子舉起來,這樣妳就會看到光線穿過珠子時散出的五彩光芒了。這個神奇的方法,讓妳可以將特別的朋友留在身邊──想要留多久都可以。」

  從小到大,我們不知要面對多少失去,經歷無數次的悲傷、痛苦。故事裡,爸爸以一種安靜、平和的方式,帶著女兒從與露西共有的美好故事中慢慢重新獲得快樂的力量,面對失去的痛苦,重現笑顏。

  失去深愛的朋友或事物,孩子也會悲傷、痛苦,這時,請爸爸媽媽們陪在他身邊;孩子面對失去、走出悲傷的能力也就在這樣的陪伴中慢慢養成了。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