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網路線上市調  逾六成飼主不考慮購買「寵物殯葬」

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日前進行寵物相關市場調查,發現近六成民眾家中沒有養寵物,而有養寵物的民眾中,又有逾六成飼主不會考慮購買「寵物殯葬」,傾向以自然葬方式處理寵物的身後事。

該項調查指出,有44.1%的民眾有養寵物,55.9%則表示沒有養寵物。沒有飼養寵物的民眾表示,雖然寵物的貼心和撒嬌能夠讓飼主有著溫暖的感覺,但是相對的就是必須要照顧好牠們的生活,包括了清潔、餵食、看病等等,其實對於上班一整天疲累的回到家之後,實在沒有太多的力氣再去照顧寵物甚至是「收拾殘局」。因此,雖然寵物很可愛,但是沒有時間的情況下,還是選擇不養。

至於有養寵物的民眾是否會考慮購買「寵物殯葬」,包括靈骨塔、火化、紙紮物品等等,調查顯示,有6.1%表示「非常可能」,33.1%則是「可能」,39.5%則是「不太可能」,「非常不可能」則有21.3%。不過,多數的民眾還是不會去購買「寵物殯葬」﹝可能39.2%,不可能60.8%﹞。

調查指出,多數不傾向購買的飼主認為,畢竟不是一筆小數目,購買之後可能還包括未來的保養和維護,都得付錢照顧,因此,寵物死後可以選擇火化等方式,讓骨灰重返自然,對寵物來說也是一種自在。

發布日期:102/06/1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