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武漢動物園鱷魚連連殉職 動物園立牌:是真的,別砸牠!

武漢九峰森林動物園過去5年已經有4條鱷魚「因公殉職」,全是遊客試探真假,猛拿石頭砸鱷魚。園方近來在鱷魚池前立牌,提醒遊客鱷魚是真的,千萬別拿石頭砸牠。

動物園市場部部長張曉敏指出,因為鱷魚不好動,多數時間都匍匐在陸地上,或者把半邊頭浮在水面上閉目養神,遊客總喜歡用石頭和泥塊砸牠們,以至於鱷魚館周邊的石頭和泥塊都被撿光了。

她說,很多人都覺得鱷魚不是真的,打牠可能就是要驗證鱷魚是不是真的。園方後來寫了個「我是真的,請不要打我」的告示牌,但效果不是很好,那段時間他們感覺鱷魚池周邊150公尺內找不到半塊石頭,大概都被遊客找乾淨了。

武漢的鱷魚被石頭砸並不是個案。網民微博爆料,杭州動物園的獅子在太陽下打瞌睡,1名男子扔了塊石頭把牠打醒,然後興高采烈地喚孩子來看獅子。該名男子事後還強詞奪理說,「獅子不動,我怎麼知道它是死是活?」更令人感慨的是,微博圖片顯示,調戲獅子的不只一個,萬獸之王周圍還有很多遊客丟下的礦泉水瓶。

不管是武漢或杭州動物園員工都很無奈,他們只有監督權,沒有處罰權,勸了遊客別這樣做,還是收不到效果,有些遊客乾脆耍無賴,稱「一不小心沒拿住,瓶子就掉下去了」。

報導稱,101日大陸首部旅遊法即將實施,以法律規範遊客不文明行為,最高可追究刑事責任,或許能為處境尷尬的動物園帶來希望。

發布日期:102/07/1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