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動物生死書
 Living and Dying of the Companion Animal
 
作者:杜白
出版社:心靈工坊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15日

內容簡介

  為什麼動物在災難發生之前,會提早意識到危機的存在?為什麼同伴動物對人類如此親近而忠誠?為什麼貓狗生病時,會自己去找草藥吃?當家中有老狗老貓,要如何陪伴照料?為什麼許多動物火化後,會留下美麗的舍利子、舍利花?…

  如果你體認到這趟人生之旅是來修行進化的,那麼同伴動物就是你的共修。

  狗兒天性中蘊藏的是無私、奉獻、寬容、忠誠、活力,永遠年輕的好奇心,以及知命。貓兒優雅、從容,是生活的藝術家,喜歡站在高處看世界。牠們和我們一起站上生命的舞台,彼此親密互動,一定是來自不可言說的奇妙因緣。既然被牠們挑選上了,那表示千百累世以來,我們一定曾經相遇,也許是家人、親戚、師徒,或者只是一面之緣,一飯之恩。

  貓狗的生命大約十多歲,從結緣的第一天,我們就得有這個體悟,必須為牠們善終。有機會替老貓老狗善終,是我們的福氣,杜白醫師讀完《西藏生死書》之後,學得幫助善終的技巧,開始應用在狗貓身上。這本《動物生死書》最大的希望就是,透過同伴動物這些小眾生的助力,讓人們穿越生老病死苦的迷障,開啟智慧,將善緣化為成長的助力,為彼此的生命加分。

 

作者簡介

杜白,是國內最知名的動物醫生,人稱寵物教主。1953年6月生,從小身體虛弱,六歲以前,靠著父母筋疲力盡的照顧,加上開中藥店的外公、外婆悉心照料,才得以存活。因而累積了鮮明的童年記憶。1981年退伍,在竹南台灣養豬科學研究所病理系三年,跑遍桃竹苗三地約二百五十家養殖場,解剖豬隻超過四千頭。開始上電視參與動物的節目,為《幼獅少年》撰寫〈動物診所〉專欄。1984年夏,到紐約動物醫學中心學習,見識到先進的動物診療體系。1985年春,開設「中心動物醫院」至今。著有十多本動物書,此外,書評、發表過的文章難以計數。《動物生死書》是他的最新力作。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