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作者:西西
出版社:洪範
出版日期:1984年04月01日

內容簡介

書中有許多篇短篇故事,其中〈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這篇故事中,女主角從事的是化妝師這個行業,但是,她化妝的對象不是普通人,而是ㄧ具具冷冰冰的屍體。主角承繼了她的怡芬姑母的技藝,無論死者面目何其猙獰,她也憑一雙手替之粉飾。朋友都因她的職業而感到害怕而拒絕接近她。作為死人化妝師,她是十分孤獨的,面對身邊朋友的退避,她選擇了沉默,並從此過著孤獨的生活。
 

作者簡介

西西,原名張彥,廣東中山人,民國二十七年(一九三八)生於上海,香港葛量洪師範學院畢業,曾任教師,現居香港從事寫作,出版有小說、散文、詩集等十餘種,多由洪範印行。西西寫作多年,其小說熔冶了傳統和現代之長,轉益歐美和拉丁美洲的精髓,寫實寫意,剪裁併貼,結合多種技巧加以展現。讀西西作品,知道她不徒追求表面技巧,而能相體裁衣,深刻描繪這一代人的悲和喜、矛盾和困惑、懦弱和堅強、冷漠和寬容,左右出入而永遠充滿感性的衝擊,是近年來香港最受注目的女作家,也已經在臺灣文學界獲得肯定,為洪範書店所樂於鄭重推介。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