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日本「天德寺」之樹葬

天德寺位於日本千葉縣夷隅市,該寺廟專門替亡者舉行樹葬。樹葬是指將骨灰直接埋入土裡,再移植花草樹木當作墓碑的一種葬禮方式。然而樹葬係一種兼具環保概念與空間概念的葬禮,骨灰會回歸至土地,並以種植的植物取代墓碑,每年會開花且成長茁壯,讓一切回歸於自然的理念也蔚為風潮,成為未來環保自然葬的趨勢。

另外,樹葬費用的部分,一區使用費及廟方供養費總價為日幣65萬(約台幣19萬5千);一區可埋葬數人,後續如有其他亡者需一起埋葬時,僅需追加供養費即可,一名日幣2O萬(約台幣6萬);樹苗費用日幣5千(約台幣1千5百),因廟方需長期管理樹木,且家屬掃墓時會提供茶水、休息區、暖房設備等,故將酌收年費日幣8千(約台幣2千4百)。寺廟有特別規畫一區,可與寵物一起埋葬,寵物埋葬費用為日幣3萬(約台幣9千)。

樹葬全景圖:

 

可種植的花草樹木多達40餘種,隨著季節的轉變,盛開的花也有所不同。例如3~5月開花的有垂絲海棠、紫荆、莢蓮花…等。

 

網站上會定期更新植物的狀況(且會註明該植物是哪一位亡者)

 

樹葬流程:

(資料、圖片來源:http://tentokuji.jimdo.com/)2013.08.2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