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空中送行者:我們運送的不只是遺體,我們的使命是帶領「靈魂」回家 空中送行者:我們運送的不只是遺體,我們的使命是帶領「靈魂」回家
エンジェルフライト 国際霊柩送還士
作者: 佐佐涼子
譯者:李伊芳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12/06

內容簡介

「這本書讓我知道,世上沒有讓人起死回生的魔法,
卻有讓我們與死者放心道別的魔法。」
 

─倫敦靴子一號二號 田村淳


  【日本媒體爭相報導】

  「人們在身陷悲傷,或者面對悲傷中的人時往往不知所措,本書將告訴讀者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同時闡述了『思念親人』這個人類共通的情感體驗。」──朝日新聞中文網

 「往生者以完好的狀態回來,才能在生者的記憶中走向新的人生。我(佐佐涼子)看著他們努力工作的樣子,更加深我非要完成這本書的信念。」──BOOK asahi.com

  一間只有6名員工,像家族企業般的小公司,
  「做別人不敢做的,看別人不敢看的」正是他們的工作。
  默默無名的一群人,安靜隱身在媒體上的國際重大事件背後,
  他們化身為天使,帶領「靈魂」回家……
  家屬的愛,超越國境!
  我們運送的不只是遺體而已,
  我們的使命是把「靈魂」送往家人身邊……

  深夜的羽田機場國際貨運站,爾赫斯國際有限公司的社長木村利惠身穿工作用的短外套,快步走向載有遺體的殯葬車。白天時堆高機與貨車川流不息的貨運站,到了夜晚卻只有少數幾個角落亮起微暈燈光,寂靜不見人影。

  由海外運回的遺體因高空氣壓的關係,百分之九十都會發生體液流出的現象。因此,遺體需在殯葬車內進行適當處理後,才會送還給家屬。利惠踏進殯葬車,有位社員早已在靈柩旁待命。

  解開捆綁在靈柩外的繩索、打開上蓋,棺木中還封上一面鐵板,因此還要以專用工具將螺絲一根一根卸下。打開鐵板的瞬間最令人緊張,棺木中究竟是怎樣的情形,在打開來確認前都難以預測。有時呈現的樣貌可能遠遠超乎想像之外……

  身在異鄉的我
  跨越國境,只想再見你一面……
  屬於亡者的一趟天使航運,現在啟航!

  爾赫斯國際,是日本第一的遺體送還公司。

  據統計,1年在海外死亡的日人約400~600 人,而他們每年約運送200~250 具大體回日本。

  這群背後英雄,做的不只是一句簡單的「節哀順變」,而是幫助遺族「徹底釋放悲傷」。

  他們撫慰死者的「魂」更安慰生者的「心」!

 

作者簡介

佐佐涼子

  1968年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法學部。曾任日語教師後轉任自由作家。

  在新大久保從事教育工作時,看到離家背井的外國留學生,或是語言能力不好的外籍廚師時,不時地擔心若他們在日本過世又該如何處理。經過相關調查後得知爾赫斯國際有限公司。

  2011年出版《讓玄先生拯救唯一的你(たった一人のあなたを救う 駆け込み寺の玄さん)》(KK Long Sellers)。

  《連黑道大哥都臣服的飯店女經理社交客服術(日本一のクレーマー地帯で働く日本一の支配人)》(三輪康子/著)一書的協力編輯。

  本書獲選2012年第十屆開高健文學獎非小說類得獎作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