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在英國蘇格蘭愛丁堡的格雷弗裡爾廣場,有一隻狗的雕像。這尊狗雕像是紀念忠犬Bobby,牠因為曾受村內一位老人Jack一頓飯,不但為他送行,還為他守墓14年,其忠行感動村裡人,便在牠死後為牠建雕像紀念,每年都有人前往Bobby的墓前,向牠獻花致敬,為牠的忠誠與感恩之情落淚;就連當地的酒館也以Bobby命名,紀念這隻可愛的小獵犬。2005年時,Bobby的故事更透過大螢幕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動人的溫馨故事《The Adventures of Greyfriars Bobby忠犬巴比》

 

Bobby是一隻被人棄養的流浪犬,春夏秋冬都只能在街頭餐風露宿,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也時常被人們大聲喝斥的趕離,或是被人們用石子驅趕,和其他有著同樣遭遇的流浪犬一樣,生活在一個沒有期待的世界。

村子裡有位病重的老人Jack,無意中注意到這隻可憐的小獵犬,基於一份憐憫,老Jack在某間餐館請Bobby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儘管這頓晚餐只是老Jack的剩飯剩菜,但對只能翻垃圾桶和其他流浪犬搶食的Bobby而言,無疑是這輩子最可口的晚餐。

 

沒多久,病重的老Jack逝世,人們要將老Jack的棺木抬到墓地時,小獵犬Bobby也默默地跟在隊伍後方走,就算挖墳坑的工人要Bobby離開,Bobby也絲毫不為所動。當時的人們為了驅趕Bobby,他們踢牠、踹牠、拿石頭砸牠,即使傷痕累累,Bobby依然堅持待在現場。

 

從那天起,整整14年,不分日夜,不論嚴冬酷暑,Bobby每天蹲守在老Jack的墓邊,深深感謝這位對牠有著一飯之恩的老人。唯有每日下午,Bobby才會跑到老Jack請牠吃飯的餐館附近,試圖找到一些可以餬口的食物,找到食物後,Bobby每次都會將好不容易找到的食物帶到老Jack的墓邊,一邊守著老Jack,一邊啃食著那只能勉強充飢的食物。

 

在老Jack死後的第一年冬天,Bobby將小小的身體蜷縮成一團窩在墓碑下,試圖躲避寒冷的風雪。當第二年冬天來臨時,村民們終於被懂得感恩的Bobby和其守墓行為感動,因此替牠搭建了一個小棚,好讓牠可以取得一絲溫暖。就這樣過了好幾個冬天,在老Jacke離開的14年後,Bobby也在1872/01/14追隨老Jack離開了,當地的村民因而將Bobby葬在老Jack的墓邊,好讓生前無家可歸的Bobby在死後能有個棲身之所。

 

Bobby的故事就像日本的忠犬小八一樣,即使經過了百年的歲月,依然感動無數人,每年都有人前往Bobby的墓前,向牠獻花致敬,為牠的忠誠與感恩之情落淚。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11/08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