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美國愛達荷州一名男子,生前變性為女子,上月工作時猝死,其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在為其辦理喪事時,要求殯儀館人員將其長髮剪短,並穿著西裝,還原其男兒身入棺並下葬,令前往參加喪禮的親友及人權組織震驚,認為這是很不尊重死亡的行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6歲的蓋布爾 (Jennifer Gable)任職富國銀行客戶服務主任,上月工作時因腦動脈瘤猝死。她原來是男兒身,生前完成變性,其父無法接受兒子變性的事實,在她的遺體入殮時,要求殯儀館人員,將她的頭髮剪短,並以西裝為壽衣,將她由女兒珍妮佛(Jennifer)「還原」為兒子杰弗里(Geoffrey)。

 

報導指出,出席蓋布爾喪禮的朋友,見到蓋布爾遺容,無不震驚和反感。蓋布爾的朋友則在網上留言,指她的家人根本不尊重蓋布爾。

 

殯儀館負責人表示,雖知道蓋布爾是變性人,但無法違逆她父親的意願,並說死亡證中蓋布爾的性別為男。

 

而幫蓋布爾變性的人權組織「人權運動」表示,喪禮上沒提及蓋布爾近年變了性,只有父親心目中那個「杰弗里」的遺照。雖然蓋布爾已循法律途經改名換「性」,但她的父親把她最後的性別刪掉,訃聞也用「他」而非「她」,並用原名杰弗里且隻字未提珍妮佛。

 

人權組織表示,這起事件顯示變性人有必要立遺囑列明意願,否則很容易發生類似不尊重死者性別的遺憾。(照片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11/2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