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流浪狗薛魯2008年在印度孟買恐怖攻擊時中彈倖存,因奇蹟存活一直受到關注,日前牠過世於動物醫院,年約14歲,院方和動保人士為牠舉辦了溫馨的火化喪禮。

 

20081126日,印度第1大城孟買(Mumbai)遭恐怖攻擊,從阿拉伯海(Arabian Sea)潛入科拉巴(Colaba)地區的10名槍手,在長達60小時襲擊和對峙過程中,攻擊多處旅館、1座火車站、1家餐廳和1座猶太人中心,造成166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根據孟買「正午報」(Mid-Day)報導,在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車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外流浪的薛魯(Sheru),左肩胛骨在攻擊中遭恐怖分子AK-47突擊步槍子彈射穿,先在加護病房治療6個月後,才被安置到120呎見方的狗病房。薛魯頸部也在攻擊中中彈,醫生評估,若手術移除子彈將造成薛魯呼吸道受損,因此這枚子彈一直留在牠身上。

 

當時把牠送到醫院的攝影師奈克(Shripad Naik)說:「我看到牠痛苦地扭動身體,我把牠背上救護車。牠真是隻勇敢又忠誠的狗,我無法相信牠已經走了」。動物醫院成員賈斯達(Thrity Gazdar)說,薛魯是1隻勇敢的狗,牠被子彈打中後也只是有點緊張,和身上的傷勢奮戰。

 

救治牠的醫生柯金卡( Yuvraj Kaginkar)說,薛魯中彈被送到醫院時已是凌晨2時,牠與背著牠的奈克全身都是血,子彈深入體內,「牠是隻奇蹟的狗」。

 

孟買防止虐待動物協會(Bombay SocietyPrevention Cruelty to Animals)經理丹加(MayurDangar)受訪說:「薛魯過去4天住在加護病房。牠是孟買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必要的家庭成員。長期照顧和支助牠的印度祆教徒(Parsi)婦女,中午將牠的遺體火化。」(資料來源:中央社)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12/2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