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道別、悲傷與安慰:
悲傷者與臨終/悲傷陪伴者的實務手冊
Der Trauer eine Heimat geben

作者: 古倫神父, 吳信如
原文作者:Anselm Grün
譯者:吳信如
出版社:南與北文化

 

內容簡介

  這本面對悲傷的「實務手冊」,一方面讓悲傷者藉著閱讀有關悲傷的想法與靈修儀式,可以面對與處理自己的悲傷,我們希望這本書成為一本悲傷者的心靈筆記,在手冊許多地方,我們都留下問題思考的空白處,讓讀者把自己複雜的思緒整理成文字,這是處理混亂心神與抒發壓抑情感的有效方法,讀者甚至可以保存下來,作為對逝者的思念。

  這本書另一方面也是為陪伴者所預備的,讓陪伴者可以深入地瞭解悲傷的意義,更具體地陪伴與安慰周遭悲傷的人,讓他們能夠克服悲傷。同時在這本手冊中,我們也提供許多可以實際操作的儀式,讓陪伴者可以和悲傷者一起透過儀式轉化悲傷。

 
作者介紹

古倫神父Anselm Grün

  1945年生於德國Junkershausen,自19歲起就是聖本篤修會位於烏茲堡的「Münsterschwarzach修道院」的修士,之後獲得神學博士、哲學與企管碩士。已在聖本篤修道院擔任經營主管30年之久,他是德國Münsterschwarzach聖本篤修道院的經濟管理人,負責管理修道院所屬二十多家公司行號與三百多名員工。

  他並且負責該修道院對外開設的人性領導課程。他的著作超過三百多種,目前已有30幾國的語言翻譯,所有銷售冊數已高達1801萬冊。是德國最有影響力的宗教與心靈也屬於當代最重要的基督宗教作家之一。中文翻譯的著作包括:《天天經歷復活喜悅》、《活像耶穌》、《活出十誡的真自由》、《領導就是喚醒生命》、《家庭是人生的冒險》、《擁抱老年心生活》、《歡慶一個新的開始》、《32堂聖經人物的生命課程》、《受難、愛與新生》、《生命終點的盼望》(以上皆由南與北文化出版社出版)。

  古倫神父另一項被歐洲神職與諮商專業人士肯定的專長就是「心靈關顧者的靈修輔導」。古倫神父20年的神職人員輔導經驗,不但是對第一線的心靈關顧者有心靈上的滋養,對於心靈關顧的領域也有造就啟發的效果。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