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死亡如此靠近(新修版)

作者: 蘇絢慧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4/11/18

 

內容簡介

30篇真實故事,
每篇新增蘇絢慧動人的心靈手札。

  當走到最後一刻,
  如何讓生命的盡頭是愛,
  而非悲傷、苦痛與遺憾?

  兒子起身至媽媽耳旁輕輕說了一聲:「媽媽,你安心的走吧!」並轉身對我說:「我已把我要說的話說完。」
  「不會有遺憾?」我問。
  「不會有遺憾。」他回答。
  我知道,他正在對母親做一種宣告;他會繼續勇敢的活在人世間,繼續他未完的人生旅程,學習著獨立與成長。

  當死亡來臨,病人家屬如何不讓「疲憊」與「無力感」啃蝕彼此的愛?當病人想談談死亡、談談後事、談談未竟之事時,家人如何不因害怕而迴避閃躲?甚至家人如何一起面對、分擔家人離去的悲傷與痛苦?

  而病人本身,該如何面對疾病的痛苦與難耐?如何與生命裡的憤恨、怨懟和解?又如何以愛彌補巨大的遺憾?

  當死亡來臨,身體的疼痛、心裡的恐懼不斷撕裂,有那麼多未竟之事,有那麼多糾葛的情緒,排山倒海。曾擔任安寧病房社工師的蘇絢慧,彷若病患與情緒之間、病患與病患家屬之間的橋梁,在她的溫柔傾聽、陪伴與協助溝通下,離去的人與留下的人,因為找回愛,而少了遺憾,多了祝福與放下。

  死亡,終究是生命裡最艱難的一堂課,但讓我們即使走過最錐心刺痛的離別,留下的仍是愛。

本書特色

  ◎知名諮商心理師.悲傷療癒專家蘇絢慧,以最溫柔、溫暖又同理的角度,陪伴,並傾聽安寧病房裡受著無數煎熬的病患與病患家屬。

  ◎死亡往往不是悲劇本身。真正的悲劇是死亡發生時,才發現許多該做的事並沒去做;許多想說的話也沒有機會去說了。死去的人留下太多遺憾及未完之事,活著的人也保留許多遺憾和未完之事。

  ◎生命的盡頭是愛,因為死亡不是終點,死亡讓我們更謙卑、更珍惜、更學習如何生。
 

 

作者介紹

蘇絢慧

  【知名諮商心理師.悲傷療癒專家】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碩士。曾任醫學中心社會服務室與安寧療護臨床社工師、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前後經歷十三年。除此之外,曾兼任大學學生諮商中心、社區諮商機構諮商心理師工作,目前為獨立執業心理師。

  與各助人單位、基金會與協會長期合作開辦專業訓練課程、生命探索與成長課程。特別聚焦在失落經驗探索與悲傷轉化、自我情感滋養照顧與生命早年傷痛療癒的主題上,以此舉辦各類型工作坊、演講與社會哀傷文化改善的宣導活動。

  推動足跡遍及台灣各地外,目前也與馬來西亞及中國的專業機構合作發展滋養華人心靈工作,落實善生、善終、善別、善待的生命課題學習。

  網路主持:FB「同哀傷」社群專頁、「同哀傷社團」。

  已出版出籍:
  《死亡如此靠近》(2001,大塊文化,已絕版)入圍金鼎獎文學類優良好書
  《請容許我悲傷》(2003,張老師文化)入圍金鼎獎社會科學類優良好書
  《這人生》(2004,張老師文化)
  《生命河流》(2005,張老師文化)
  《喪慟夢》(2007,張老師文化)入圍金鼎獎社會科學類優良好書
  《於是,我可以說再見──悲傷療癒心靈地圖》(2008,寶瓶文化)
  《因愛誕生──一段父親帶我回家的路》(2009,寶瓶文化)
  《當傷痛來臨──陪伴的修練》(2011,寶瓶文化)
  《愛,一直都在》(2012,張老師文化)
  《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2013,寶瓶文化)獲103年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優良讀物獎
  《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練習以愛,重新陪自己長大》(2014,寶瓶文化)獲103年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優良讀物獎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