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我好想妳,媽媽
Missing Mummy

作者: 蕾貝卡•寇柏
原文作者:Rebecca Cobb
譯者:艾可
出版社:水滴文化
出版日期:2014/05/01

內容簡介

  願以此繪本溫柔撫慰
  失去摯愛親人的孩子

  不久前,我們跟媽媽說再見,
  我不曉得她到哪兒去了……

  一本觸動心底的溫柔繪本。
  詩意的筆觸,給予每個失去至親的孩子,最真誠的支持。
  讓小小心靈重新擁有感受美好的力量。

  雨淅瀝瀝的下著,雨水浸濕了一片黑鴉鴉的大傘,畫面裡全是黑衣人的背影,小男孩被爸爸抱在臂彎中,他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小男孩在沙發後面、在床底下、在花園裡不停的找,媽媽到哪裡去了呢?媽媽是不是躲起來了?但是他只找到好多媽媽的東西,媽媽是不是忘了把東西帶走了?

  爸爸帶著他和姐姐送花去給媽媽,然而小男孩卻發現,上回送給媽媽的花已經乾枯了,媽媽為什麼沒有收下這些花……

  小男孩找不到媽媽,他恐懼,他生氣,他擔心是不是因為自己太調皮,媽媽才會離開……

  小男孩問爸爸,媽媽究竟什麼時候會回來。
  爸爸告訴他:媽媽已經死了,不會再回來了。

  從傷心、生氣的情緒中,慢慢的,小男孩開始跟姐姐分擔媽媽以前為他們做的所有家事。在這些分工與分享中,他終於再度感受到媽媽的愛……

  最後一個跨頁,小男孩拿著媽媽的衣服,一邊澆著花,發現了嗎? 畫面上出現的,與先前頁面送給媽媽的花是同一種;不同的是,現在花兒已能在陽光下燦爛自由的生長,而小男孩的心,就像盛開的橙黃色花朵一般,同時也得到溫暖的支持與撫慰……。

  這一頁,孩子說 : 我會永遠記得她。
  因為我知道,在媽媽心中,我是最特別的;
  就像在我的心裡面,媽媽也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媒體評論

  《我好想妳,媽媽》提供了強而有力的直觀方式――插圖及簡單的故事,提供孩子們在面對生命中重要的人逝去時,打開心房說出圍繞著他們的疑問。――Ann Chalmers 失親兒童慈善機構首席執行長

  《我好想妳,媽媽》是一本敏感纖細,觸動人心的繪本。能夠幫助孩子與大人們一起分享他們的感受;同時,也是治療師、社會工作者和寄養家庭,可藉此與孩子談論母親,或其他至親死亡的重要工具。――Edi Carmi 獨立兒童保護顧問

英國Amazon讀者迴響

  這本書讓我掉下眼淚,非常感動。它用一種感性溫柔的方式來討論孩子失去至親的議題。翻閱著書頁,我彷彿跟著小男孩一同經歷了失去媽媽的身心創痛。這是童書界非常需要、也值得分享的一本繪本,不只能讓孩子自行閱讀,也能幫助大人理解孩子眼中的「死亡」。
  當孩子遭遇失去親密家人的傷痛時,很需要有人與他們分享悲傷、困惑甚至罪惡感,他們更需要來自家人的永遠支持。美麗的故事、動人的畫面,這是大人小孩在悲傷時刻最適合閱讀的繪本。――讀者Parents in Touch

  一個簡單美麗的故事,卻訴說著難以言喻的複雜心情。大人能藉著此書了解如何跟有著悲傷遭遇的孩子說話――不只是感情上的言語撫慰,也要帶著孩子了解事實真相,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知道,那些曾經擁有過的美好回憶,是永遠不會抹滅的。――讀者josie jump

美國Amazon讀者迴響

  我為我的四歲孫兒找了這本書,他剛遭遇了媽媽的驟逝。這是一本真誠、有深刻見解的繪本。――讀者Anne O’Brien

  我是學校輔導員,很熟悉傷痛的歷程。讀著《我好想妳,媽媽》時,感覺作者彷彿帶著我一起走過這份傷痛。這本書很適合那些有著相同經歷的孩子,無論他們想要敞開心扉接受,或是只是需要安靜的認同自己的真實感受。――讀者Books That Heal Kids

  我搜尋了許多跟死亡有關的書,這是最適合給年幼孩子閱讀的一本。我打算送給一個五歲小朋友――他剛剛失去了母親。――讀者Susan Donovan
 

作者介紹

蕾貝卡•寇柏 (Rebecca Cobb)

  英國繪本界亮眼新秀。在白金漢郡長大並居住至今,從小身邊永遠圍繞著色鉛筆、氈筆、蠟筆、廣告顏料和畫紙。2004年畢業於費爾茅斯藝術學院,曾為多家媒體及出版社創作插圖。蕾貝卡能寫能畫,更多次與前輩級作家共同創作。

  她的畫風清新且獨樹一格,故事寫作也跳脫傳統窠臼,讓人眼睛一亮。2013年以《誰來吃午餐》獲得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在台灣出版的作品還包括與兒童文學桂冠作家茱莉亞•唐諾森(Julia Donaldson)攜手合作的《紙娃娃手牽手》。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