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花蓮縣玉里鎮中城國小內有一棵樹齡20年的火焰木,近來染上褐根病,樹梢逐漸乾枯,因擔心樹木倒塌,校方22日進行移除,學校利用機會向學童進行生命教育,帶著學童以正向的態度送別這位老朋友。

 

中城國小一至四年級的小朋友22日齊聚在火焰木老樹旁,隨著鏈鋸聲響起,小朋友的心也跟著揪了起來;當火焰木倒下那刻,周遭揚起小朋友的喊叫聲,滿溢不捨。

 

中城國小教導主任蔡國昌主任說,這棵火焰木佇立在校門口旁已20年,開花時總會吸引許多小動物和各式昆蟲,也是小朋友很愛嬉戲的地方;火焰木經歷過多次颱風都屹立不搖,但卻不敵褐根病的侵襲,才會予以移除。

 

蔡國昌說,「送別老友也是機會教育」利用火焰木的生與死,及以移除、送別的歷程,對小朋友進行生命教育,讓小朋友能了解「生老病死、萬物皆然」,對死亡減低畏懼;將來也計畫再次移植新的火焰木,讓生命能夠延續,再度陪伴小朋友們一起成長。

 

參與了火焰木移除過程的小朋友們說,從入學起,這株火焰木就陪伴著他們,不論寒暑晨昏,都是他們嬉戲的好所在,尤其是酷熱的炎夏,濃密綠蔭更是大夥兒避暑的翠綠樹屋,沒想到竟因病走了,讓人萬分不捨。(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1/2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