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客家電視台 – 2015年3月26日 下午8:08

【劉玟惠 賴冠諭 台北】

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人生課題,但是卻往往是最禁忌的話題,客家電視台新戲「出境事務所」,從禮儀師的職業帶出生命議題,為了傳達樂看生命的理念,客家電視台以近幾年歐美各地掀起的死亡咖啡館潮流,舉辦生命咖啡館座談,讓參與者從咖啡吃美食的輕鬆氣氛中與禮儀師和生死學老師,從各種角度探討死亡議題。

因為從親友過世的案例,想要改變遺體化妝的方式,張淑君從遺體化妝師入行,後來轉為禮儀技術士,11年的工作經歷,她認為面對死亡最好的方法就是將情緒宣洩出來。

禮儀技術士 張淑君:「專業職掌來講,我們還是會分散家屬的注意力,比如說我們可能是請家屬寫寫卡片,抒發一些情感,整理整理照片,讓大家好像講故事一樣。」 將國外「死亡咖啡館」概念引進台灣的生死學講師郭慧娟表示,依照統計許多人,第一次想到死亡是在9到10歲,但是社會上普遍將死亡視為禁忌,造成許多人面對死亡時無法好好處理情緒。

朝陽科大銀髮產業系講師 郭慧娟:「其實來參加很多是中高齡,所以我們就發現到說,可能是高齡社會到了,那中高齡其實,在我們學校教育的體系裡面,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死亡相關的資訊是不足的,就是死亡教育是不足的。」

死亡咖啡館最早,從歐美帶起流行,至今全世界舉辦超過1300場,從小組分享,各自對於死亡的印象與生命歷程,從而找到情緒的抒發管道,讓更多人能夠豁達面對生命。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