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滿綴著珠寶裝飾的聖人骨骸

美國史學博士保羅•庫德納利斯(Paul Koudounaris),愛好研究骨骼、骨匣、木乃伊等和死亡相關的藝術,他同時也是位攝影師,向來以骸骨、聖骨盒、木乃伊為拍攝主題。他走遍歐美,拍下許多被珍藏的華麗骨骸,並以此為主題拍攝了一系列的照片,結成冊出版《Heavenly Bodies》一書。

這些滿綴著珠寶裝飾的骨骸是16世紀古老基督教殉教者的遺骸,根據梵蒂岡當時的指令,從羅馬的古墓(The Catacombs)裡被挖掘出來,分別被安放於德國、奧地利和瑞士境內的天主教堂中,用以取代新教改革運動(Protestant Reformation)之後被毀損的諸多聖物。

這些骨骸經過細心的重組,進行綴飾穿戴工作後,被置於聖龕之中展示,甚至被供奉起來接受萬眾教徒的頂禮膜拜尊為聖人。Paul Koudounaris說:「每一具滿綴著珠寶和華麗裝飾的遺骨,背後都代表了當時的故事,當我第一次在某個地下墓穴,看見那些遺物珠寶和壯觀的聖人遺骨時,我就感覺到一種責任,我想研究他們,告訴人們關於歷史上這些不應該被遺忘的故事。」Paul Koudounaris過去幾年來,想方設法與宗教組織溝通,取得進入聖地的許可,得以近距離捕捉逝者的光芒。

(資料圖片來源:photoblog.hk、BIOS MONTHLY) 2015-05-25

 

※ 保羅•庫德納利斯(Paul Koudounaris)其他攝影作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