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日本貓咪站長「小玉」喪禮3千人送行

 

 

日本和歌山電鐵的貓咪站長「小玉」(たま)6月22日因急性心臟衰竭病逝,享年16歲(相當於人類80歲)。和歌山電鐵公司在6月28日中午,為小玉舉行最高規格的「社葬」,和歌山縣縣長等當地政要及和歌山電鐵社長等公司要員均出席小玉的喪禮,喪禮場外更有來自海內外的3000多名粉絲送別這位可愛的貓咪站長。

 

小玉的葬禮由大國主神社的神主(祭司)主祭,和歌山電鐵的社長小鳩光信擔任葬儀委員長,依照日本傳統的神道儀式舉行,貴志站站舍設祭壇擺設著小玉的遺照,供出席喪禮的人士憑弔,許多民眾前來獻上花束、和貓食罐頭等,不少人難過地掩面哭泣。

 

小玉在1999年4月29日出生,是一隻三色雌貓。2007年1月5日正式被委認為日本和歌山縣紀之川市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貴志站的站長,為當地鐵路載客量帶來大幅成長,也吸引世界注意,各國旅客爭相造訪,成為超人氣貓咪站長。小玉的魅力快速提升了當地的知名度,解救了原本處於經營困境的地方鐵路,小玉站長一年帶給和歌山縣約3億台幣的經濟效應。

 

和歌山電鐵的社長小嶋光信在儀式上表示,「小玉是照亮了經營陷困境的地方鐵路的救世主,能與小玉一起工作,感到很光榮,決定封小玉為名譽永久站長」。小玉遺體將葬於當地神社,並追謚為「大明神」。小玉過世後,將由小玉的屬下「二玉」接任站長一職,延續小玉的觀光使命。站方預計在8月11日於貴志車站旁邊設立「小玉大明神」的神社供奉,希望牠繼續守護這條路線。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美聯社、路透社、國際在線)

2015-07-3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