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佳人相見

作者: 瑪莉亞  
出版社:字繪書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4/05/01

內容簡介

◎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十餘載,看盡喜怒哀樂、生老病死。生命的無奈與無解,死亡絕對的必然。

◎推動生命教育,用心陪伴,具體實踐人性關懷,主體的圓成就在每個實踐裡!

◎回首來時路,過往的點點滴滴,每一次的因緣聚散,冥冥中,似乎早有定數;順著路慢慢走,生命中每一次人、事、物的相遇,正是佳人相見最好寫照。

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十餘載,看盡喜怒哀樂、生老病死。尤其癌症病人與家屬身體心理的傷痛,生命許許多多的無奈與無解,死亡絕對的必然,都讓人記憶深深!

十幾年前,安寧緩和醫療條例尚未通過,經常看著病人被病魔折磨,在生死線上掙扎。曾經有位肝癌末期的病患,劇烈疼痛的在床上哀號,卑微的乞求注射止痛針,而醫生礙於規定,只能無奈嘆氣的說:「再忍耐吧!」

看著病人憔悴不成人形的模樣,我內心就痛苦的顫抖不已。

有些癌症病人嘗盡艱辛苦難,表明不想急救,希望能詳和尊嚴的離去。但陷入昏迷後,在家屬的堅持下,醫療人員仍然盡力合演一場急救無效的戲碼,看著熟識的病人,支離破碎、受盡醫療折磨的死去,我心情就難過悲傷,「人性尊嚴何在呢?」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生死學大師如是說。
如果,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那活著的我們,將該如何?
生命與死亡,之於你我,又是一堂什麼樣的課題呢?
是否能如泰戈爾所言:「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我不禁深深思索!

隨著歲月流轉,因緣際會進入校園,接觸許多孩子們後,又領略人生另一種風光。

一般人眼中不太聰明的孩子,擁有「學習障礙」資源班的學生,在互動的過程中,卻為我帶來許多感動與驚喜。

恰如東坡曾經說過的:「相逢一笑有前緣」

回首來時路,過往的點點滴滴,每一次的因緣聚散,慢慢發現,其實冥冥中,似乎早有定數!

順著路慢慢走,生命中每一次人、事、物的相遇,難道不正是佳人相見的最好寫照嗎?

盼望三十三份心情故事,能似淡水山頭三十三尊觀音安詳的身影,恆久美麗動人!

悠悠歲月,衷心期待,與您佳人相見。

 

 
 

作者簡介

瑪莉亞

屏東縣人,1966年生。婦嬰護專畢,後攻讀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從事臨床護理十餘載,親眼看著臨床上病人和家屬的傷痛,對生命與死亡,遂有深刻的經歷情感。工作之餘,提筆寫下許多心情故事。

離職後曾担任作文老師及幼兒圍棋老師。平日至學校當志工,接觸許多可愛的孩子,也紀錄下一段難忘的生命故事。

喜歡觀棋,因棋藝不如人。愛看書寫字,又怕寫不好。有一位親密愛人兼冤家,生養三個不太聰明的孩子。

平生多夢,也愛作白日夢。

愛吃,喜歡看美食節目,也怕看美食節,每日努力減肥中。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