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丹麥一家動物園因園區內獅子數量過多,年初將一隻獅子安樂死,放在冰庫內冷凍保存,並於15日公開解剖,當日適逢丹麥學校秋季假期,逾百名學生在家長的帶領下觀看了幼獅的解剖過程。此舉引來許多抨擊聲浪,歐登斯動物園表示,解剖獅子具教育意義,並無不妥。

據國外媒體報導,歐登斯動物園(Odense Zoo)因獅子太多,園方今年2月對這隻僅9個月大的幼獅施行安樂死,並冷庫保存。園方事先預告將於15日進行解剖,解剖公告一出,引起諸多爭議,有評論指此舉太血腥,不適合少年兒童觀看。

對此,園方動物管理員索倫森表示,解剖不僅能展示獅子的身體構造,還能揭示為什麼它是天生的捕獵者。孩子們對此非常好奇,這是一堂真實的科學體驗課程,具有教育意義。

哥本哈根自然教育中心教育與發展主管延森對此也表示贊同。她說,解剖能提高孩子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也能讓他們了解一些自然規律。 這並非是丹麥動物園第一次引發爭議,哥本哈根動物園(Copenhagen Zoo)於去年2月因近親繁殖問題將一隻健康的長頸鹿電擊安樂死,並公開解剖展示,最後將長頸鹿肢解、當成獅子的食物,這讓許多民眾不能接受,引發極大的批評聲浪,園方甚至收到死亡威脅(照片來源:法新社)。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10/2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