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平穩死:為自己寫下期望的人生結局
平穏死できる人、できない人 延命治療で苦しまず

作者: 長尾和宏  
譯者:林慧雯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5/20

內容簡介

綻放的花朵,必會自然的迎向枯萎,
期許生命的終末,能夠無須承受不必要的痛苦,
尊嚴、安然的迎向人生的終點。

具統計,高達9成的人會是在痛苦中辭世,
但其實只要病患、親屬與醫師,三方達成共識,
捨去不必要的延命醫療,就能在平穩中安然善終。

在苦痛中辭世的人,與能夠平穩死的人究竟有什麼分別?
.9成的人都盼望能平穩死,卻只有1成的人辦得到
.40年前的過去,在家中辭世乃是天經地義的一件事
.自己必須決定何時該停止延命醫療!
.家人是否能「等待」平穩死的到來!
.自由活動對人類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尊嚴!
.審慎判斷究竟該積極治療、或是維持現狀!
.你了解平穩死與安樂死之間的不同嗎?

本書特色

‧帶你認識何謂平穩死的概念,延命醫療才是正確的嗎?與安樂死又有何不同?

‧分析病患、親屬與醫師三者的立場,並如何透過三方的共識,選擇自己想要的終末照護

‧除了針對長者的終末照護外,也讓青壯年讀者認識生命最後的課題

在你我週遭,一定都曾聽聞過重病住院已久的親友,最後是在加護病房或是呼吸照護室中急救無效而過世。離去時,全身插滿了管線、四肢肌肉萎縮、連最後想說的話都來不及開口。卻也偶能在媒體上瞥見高齡長者在家中的睡夢裡安然與世長辭的新聞。若明天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何種才是你所期望的結局呢?

許多網友會在名人驟逝的新聞中寫下「R.I.P.」Rest in peace願死者安息的留言,但卻更希望是在生命漸漸消逝的過程是短暫、平靜、毫無痛苦的。這也正是本書作者.長尾和宏一直致力推廣的概念「平穩死」,只要找回醫療自主的權力,捨去不必要且痛苦的延命醫療行為,在自己、親人以及與醫師充分溝通、達成共識後,選擇自己所期許的臨終照護,直到最後都能開懷大笑、想吃就吃,自然平靜的安然辭世。

面對死亡的課題,不只高齡銀髮族需要即刻關注,而是身為青壯年的男女都必須修習的生命學程。藉由認識「平穩死」概念,減輕週遭長輩步向人生終點前的醫療折磨,也讓自己先了解到,生命的最後一哩路,其實可以尊嚴、平靜的走完。
 
 

作者簡介

長尾和宏

1984年東京醫科大學畢業後,進入大阪大學第二內科開始執業。1995年於兵庫縣尼崎開業,從事全年無休的門診與365天24小時制的居家醫療,為醫療法人裕和會理事長,長尾診所院長、醫學博士、日本尊嚴死協會副理事長、日本慢性期醫療協會理事、日本臨終關懷居家醫療研究會理事、日本消化器病學會專門醫師、日本消化器內視鏡學會專門醫師.指導醫師、日本禁菸學會專門醫師、日本居家醫學會專門醫師、日本內科學會認定醫師、關西國際大學客座教授、東京醫科大學客座教授。

著有『善終,最美的祝福:預約圓滿終點的10個條件』、『抗癌,為了好好活:停止化療的10個時機』、『是否該進行胃造口手術』、『孝道:讓父母善終』、『癌症的瀟灑落幕』(與藤野邦夫共著)、『48個真相,幫你找回醫療自主權』、『ばあちゃん、介護施設を間違えたらもっとボケるで!』(與丸尾多重子共著/bookman社出版)等多本著作。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