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好命到終老:預立醫囑、安寧緩和、遺物遺產,善終指引完全指南
A Beginner’s Guide to Master Reflections on lifetime journey: Chinese blessings of a peaceful end

作者: 蔡宏斌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14/01/24

內容簡介

第一本教你實現善終夢想的圖解式工具書──

從預立醫囑、安寧緩和到遺物、遺產分配,只要按照書中步驟思考與規畫,每個人都可以得到最想要的人生結局。

對你而言,生命善終代表的是什麼?
沒有身體上的痛苦?自然死亡?死在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有足夠時間與家人相處?或是不構成親人的負擔?
相信以上選項都是,且不僅僅是。

但世事難料,尤其死亡又是個不愛牌理出牌的頑皮孩子,它隨時可能出沒在你、我或是任何一人的身邊,無聲無息、冷酷無情的宣告人生落幕消息。然而,要怎麼做好生前整理,規畫自己的心中理想的人生謝幕篇,或是該如何跟長輩或是重病病人溝通:「要是有個萬一該怎麼辦?」以確認他們的心意?

透過這本圖解式工具書的引導,跟隨書貼心附贈的「以防萬一筆記本」,你就可以為自己或協助親友,在「意外事故」發生時,或是在度過人生最後階段時,過得順心如意,也能讓家人在面對喪親之痛時,不致於為了籌備後事、或是擔心安排是否符合往生者意願而不知所措。

我們都知道,人,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逐步邁向死亡的命運。所以「死亡」不該是禁忌的話語,也非詛咒的代名詞。唯有認真地面對死亡,正面思考,才能讓有限的生命譜出最燦爛、有意義的完美篇章。

隨書貼心附贈「以防萬一筆記本」,協助你預約專屬自己的美好人生謝幕篇。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