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為積極倡導綠色殯葬,大陸南京市在22日舉辦的第33次集體江葬,首次發放「骨灰江葬證」,南京市每戶家庭明年清明憑著這個證,可以領取六張免費船票,前往江祭。

22日在南京舉辦的江葬,800多位家屬,帶著177位親人的骨灰登上江輪。上午八點半,第一艘江祭船出發,九點半,第二艘江祭船出發。今年參加江葬的家屬人數再創新高,撒江的骨灰也比往年多,南京殯葬管理處首次開出兩艘江輪,確保安全。

每人手上都拿著鮮花,有的家庭在衣服上別上了小紙花。有孫子推著輪椅,帶著奶奶來;有一家三代來了七八口人;有人拖著行李箱,一大早從北京趕到南京。江輪行至八卦洲附近,鳴笛響起,是與親人說分別的時候了。看著撒落江中的骨灰漸漸尋不到蹤影,花瓣隨著江水漂遠,不少人哭出聲來。

南京殯葬管理處殯改辦主任葉正生表示,南京已經累計有萬余先人骨灰撒入長江,今年是第33次集體江葬,也是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 葉正生說,南京今年首次發放「骨灰江葬證」。證書為綠皮,由南京市民政局監製、南京市殯葬管理處印製。證書上需登記逝者姓名、戶籍、去世時間、江葬時間等。持證人姓名、與逝者關係、身份證號、聯繫電話,也需填寫。此外,證書內留下了大片空白,用作「江祭登記」。

葉正生表示,往年選擇江葬的家庭,清明前來江祭,都得自己買船票。發放「骨灰江葬證」是為了鼓勵更多市民選擇這種生態文明的骨灰處理方式,參加江葬的家屬以後憑證可參加每年的江祭活動,每戶都能領取6張免費船票、每人一枝菊花、每戶一包花瓣等。而往年參加江葬的家庭,南京市殯葬處將於明年發公告,通知領證時間。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11/2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