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30日報導,攝影師兼藝術史學家保羅•庫德納利斯(Paul Koudounaris)花費10年時間走訪世界各地60多個國家,專門拍攝墳塚、遺骨以及任何與死亡相關的工藝品。保羅先後去過250多個墳塚遺址,包括玻利維亞、埃塞俄比亞、柬埔寨、墨西哥和尼泊爾等國,他用相機把各地的死亡文化風情捕捉下來。

其代表性的攝影作品有捷克共和國藏屍骨罐、巴黎地下墓穴、秘魯教堂藏骨廳、埃塞俄比亞埋屍洞穴、德國慕尼黑殉道者頭骨、意大利西西里島木乃伊神父、奧地利停屍房頭骨等。他將自己的攝影作品整理成一本書——《死亡象徵:我們之中的往生者》(Memento Mori: The Dead Among Us),這本書完全以視覺圖片為主,把世界各地文化中對逝者的銘記文化展現得直截了當。

保羅說:我們面對亡靈時的態度以及文化的差異,讓我們對死亡有著不同解讀。死人指的是生理死亡,而'死亡'更像是壹種邊界,這種邊界的清晰度,在不同文化中是不一樣的,這條邊界可以把生死完全隔離,也可以讓二者相互交叉。在過去的西方文化中,生死之間的界限非常明顯,如果你試著跟死人交談,大家都會覺得你有問題,現代社會對個人主義和進步的崇拜,讓我們排斥死亡的概念,因爲一切都是以未來爲中心的,但在其他文化裡死亡更像是一種對話的媒介。比如玻利維亞、比如印尼、菲律賓、歐洲,你都可以看到這種對話的痕跡,而且對話的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無論你身處什麽文化,與往生者的交流慾望是共通的。他表示,這些死亡遺跡是出於愛的傑作,他希望藉自己的書籍重塑世人眼裡對死亡文化的守舊看法,以藝術的角度重新解析、鑑賞這些文化。

[資料來源:鳳凰資訊、環球網]2016-01-07

 

↓圖爲俯瞰秘魯教堂藏骨廳。

↓圖爲在玻利維亞的拉巴斯,每年都會舉行『骷髏節』畫面。

↓圖爲埃塞俄比亞的埋屍洞穴。

↓圖爲拍攝於玻利維亞拉巴斯的『骷髏節』

↓圖爲意大利西西裏島被做成木乃伊的神父。

↓圖爲奧地利停屍房裏經過彩繪裝飾的頭骨。

↓圖爲德國慕尼黑壹位叫St. Munditia 的殉道者頭骨。

 

 

 

 

保羅•庫德納利斯(Paul Koudounaris)其他攝影作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