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北京當局發布統計指出,北京市民去年骨灰採行樹葬、花葬、草坪葬、立體葬、深埋等節地生態安葬比率,佔全年安葬量的45.88%,海葬人數超過2000人,殯葬革新成績斐然。北京市民政局表示,當局的目標,到2020年生態葬的比率要超過50%,海葬數量要達年火化量的4%以上,只要有墓地的區都要建設一處綠色生態墓地示範園。

根據北京市民政局發布的《北京市殯葬事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文件指出, 北京從1994年到2015年,全市共舉辦339批骨灰撒海活動,1.37萬餘人次的骨灰投入到大海的懷抱,去年一年海葬人數達2040,骨灰撒海比例佔年火化量2.21%。

市民政局副局長李紅兵表示,以海葬的增加比例,未來會有更多的市民響應和參與這種葬法。今年北京計畫舉行80批骨灰撒海活動,為歷年來新高。

另外,為了加強宣導生態葬,未來全市將依循「先建公園,後建墓園」的建設原則,以八寶山革命公墓為例,該墓園北山已建設成為一個集休閒健身、旅遊踏青、城市綠地、生態安葬於一體,為逝者提供植樹葬、花叢葬、草坪葬、自然置石葬和立體葬等葬式的現代化城市景觀型生態示範墓園。

李紅兵說,北京市各公墓因地制宜發展小型節地墓葬和立體葬、樹葬、草坪葬、花壇葬等,滿足社會群眾多樣化需求,提高了生態安葬率。小型節地葬式採用臥式碑或藝術碑,結合套種綠植,對傳統立碑墓做了改良。骨灰堂、骨灰墻(廊)、壁葬、地宮等立體安葬設施,也大大節省了骨灰安葬用地(照片來源:中國搜索)。

《臺灣殯葬資訊網》105/03/2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